节后出境机票价格“倒挂” 部分航线价格低至一折 包打听-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29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包打听

节后出境机票价格“倒挂” 部分航线价格低至一折

2017-02-14 | 来源: 新京报

  原标题:节后出境机票价格“倒挂”  一些出境往返机票价格低于境内航线;部分航线价格低至一折  

  新京报讯 (记者王煜)春节过后,机票价格持续走低。新京报联合携程集团发布的大数据显示,节后迎来一年中“最划算”的阶段,部分航线价格低至一折。此外,一些目的地出境往返机票甚至低于境内航线,出现价格“倒挂”。

  东南亚航线持续降价

  今年春节期间,受冬季雾霾严重的影响,由北京出发前往三亚、海口的“海岛游”,受到众多旅客追捧。春节期间前往两地的机票从去年11月初就走高,很快升至全价。出境游前往巴厘岛、苏梅岛、普吉岛的机票也十分走俏。

  大数据显示,节后,前往以上地区的机票价格开始跳水,不少出境地区机票价格大幅下降。例如,2月28日起飞、3月7日返回的北京中转吉隆坡往返普吉岛的含税机票,价格低至1792元,较全票价格仅一折左右。节前价格上万元往返,美属岛屿的机票也开始降价。以2月18日起飞、2月22日返回的北京中转马尼拉往返关岛的航线为例,含税机票低至3970元。

  入春后,我国北方尚未停止供暖,东南亚地区则已进入20摄氏度左右,气候宜人,成为不少游客节后出游的新宠。大数据显示,上述航线往返的机票,甚至比境内航线还要便宜。以具体航线为例,4月9日飞、4月24日返回的北京直飞曼谷机票,往返含税价格低至1740元。

  此外预订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机票仍有特价。五一前是日本的樱花季,往年处于高位的机票酒店今年仍有不少折扣可以“捡漏”。例如4月29日起飞、5月3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大阪含税价格低至1852元,期间就包含4月29日至5月1日的小长假时间段。

  逢淡季欧洲机票降幅大

  今年恰逢“中澳旅游年”,国内13个城市都有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线。3月16日起飞、3月31日返回的北京往返悉尼经停杭州的含税机票,价格低至2179元。

  除了澳大利亚,进入秋季的新西兰也备受国人关注。3月20日起飞、4月3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奥克兰中转香港航线的机票,最低价格为3450元,3月14日起飞、3月21日返回的直飞往返含税价格低至4849元。

  此外,由于春季是淡季,欧洲往返含税的机票价格降幅较大。比如3月25日飞、4月3日返回的北京往返法兰克福中转上海的航线,最低含税价格为2000元。5月12日起飞、5月19日返回的北京往返马德里中转苏黎世的航线,含税最低价格为1437元。

  携程集团机票专家提醒,如果购买的是中转航线,订票前要看清是否在同一机场中转换乘以及中转时间,避免因中转时间过短或飞机延误导致无法乘坐下一航班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