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街边免费发“首饰” 是福利还是陷阱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182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吉林延吉:街边免费发“首饰” 是福利还是陷阱

2016-08-04 | 来源: 中国网

街边免费发“首饰” 是福利还是陷阱

街边免费发“首饰” 是福利还是陷阱

街边免费发“首饰” 是福利还是陷阱

中国网·东海资讯报道 8月3日,孙女士来到吉林延吉河南街道白新社区办理业务时,与工作人员谈论起昨日新闻关于早市卖“神”药一事,建议相关部门应该严厉打击这种违法行为。

孙女士两个月前在河南某早市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有人在早市以免费发放“金、银”首饰为噱头,吸引顾客购买廉价首饰。据了解,孙女士当天去早市买菜,远远的就看到有一群人围在一起,走进一看是有人在宣传免费发放首饰。只见一个人手捧各式各样的“金、银”首饰就往天上撒,所有人都纷纷弯下腰哄抢。一会儿功夫,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抢到不少首饰。孙女士与爱人抢到了五个金戒指、三个金项链,两个金镯子和一个银镯子。发放完首饰,那名商贩开始宣传自己卖的首饰,“纯度高,价格低廉,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描绘的天花乱坠。得到免费首饰的人有不少人都买了,孙女士担心被骗没有买。买完菜回到家后,孙女士拿出抢到的首饰,仔细一看,这些首饰做工粗糙,其中一个金镯子还掉了漆,一看就是假的,孙女士随手就把这些首饰都扔了,并庆幸没有买。

孙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同时通过社区扩大宣传,防止居民被骗。社区也提醒广大居民,天上不会掉免费的馅饼,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被一时小利冲昏了头脑。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