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应聘为名盗取财物 6000余元钱不翼而飞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228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以应聘为名盗取财物 6000余元钱不翼而飞

2016-09-21 | 来源: 长春晚报

以应聘为名 盗取财物

  视频截图   监控视频录下女子的可疑举动。

  市民吴女士在奔驰路与红领巾路交会处附近经营一家美甲店。19日傍晚,她突然发现自己装有6000余元钱的钱包不翼而飞,同时被盗的还有价值约800元的美甲钻饰。吴女士通过调取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日刚来店里应聘的一名女孩有重大嫌疑。

  吴女士的美甲店刚开业不到一周时间,由于店内生意红火忙不过来,她打出高薪招聘美甲师的启事。

  “当天中午,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孩来应聘美甲师,我提出让她试活儿。”吴女士说,她对所招聘的美甲师给出的薪水一般在3000元至5000元,试活儿之后她觉得该女孩的技术不过关,便故意给出极低的薪水,“我本来不想聘用她,可是没想到她还是表示要留下来。”

  据了解,吴女士曾向该女孩提出想查看身份证并留下手机号码,可是该女孩自称姓王,以身份证没有带在身边,手机进水了不能接打电话为由拒绝了。

  当日下午,店里的顾客不少,吴女士和另外一名店员一直在低头忙碌,自称姓王的女孩便坐在店内一角的沙发上看着她们干活。

  “17时许,小王说想去洗手间,因为之前她就说过一次想去,我就同意了,可是她走了以后便没有回来。”吴女士说,由于手里一直有活儿,她也没有多想。

  19时许,吴女士收拾好店内的东西,打算下班回家,可是当她一拿起放在沙发后面的挎包时,顿时惊呆了。

  “我放在挎包里的钱包不见了,里面装有6000多元现金。”吴女士立即查看店内其他物品,发现放在沙发后面的柜子上的美甲钻饰也丢了不少,“这些钻饰有些都是100多元钱一颗的进价买来的,总价值约800元。”

  吴女士立即报警,并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17时10分许,她面对着我们坐在沙发上,手却伸进我放在沙发后面的黑色挎包里掏,摸到我钱包后塞进裤腰里面。接下来继续坐在那里翻柜子上装有美甲钻饰的小盒子,把这些钻饰都倒进手心里,直接揣进裤子兜里,还有一个比较小的盒子被她直接塞进了胸罩里。”吴女士说,从监控录像看,偷盗过程近10分钟,该女孩脸上的表情始终很淡定,看不出任何异常。

  此时,吴女士回想起该女孩不肯留下身份证和手机号码的种种行为,对自己的大意后悔不已。

  “都怪我一时大意了,她长得很文静,也很漂亮,我怎么也没想到她会偷东西。”吴女士希望能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其他市民提高警觉,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长春晚报记者 何少梅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