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纠纷:学员中途退学弃考 驾校能给退费不?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247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驾考纠纷:学员中途退学弃考 驾校能给退费不?

2016-10-25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9月份,市民张女士想要考驾照,可报名约考后,她却因为个人身体原因,不想再继续考试,为此她想向驾校要回之前报名的部分费用,却始终没能如愿。

驾考纠纷:学员中途退学弃考 驾校能给退费不?

  张女士说,9月24号,她来到位于皓月大路与万福街交会处附近的长春市君安驾校绿园分校报名参加驾驶员培训和考试,当时她交纳了2280元钱,在等待约考科一的过程中,张女士申请到了练车的机会。她回忆,当时练车的过程并不顺利,她在车上前进和倒车时,总感觉心脏难受、头晕恶心,刚开始她以为是自己晕车导致的。之后又练了一次车,她还吃了一些晕车药,但是当时也难受,练了有四十分钟,回家后还一直头晕恶心。

驾考纠纷:学员中途退学弃考 驾校能给退费不?

  由于身体始终不舒服,20号上午她去医院做了检查,没有参加当天的科一考试。张女士说,大夫认为她这个情况再练车、再开车是危险的。检查完身体后,她不想再继续考驾照了,就马上联系了驾校的工作人员,希望对方退还学费。但工作人员则表示,因为张女士已经约考了,没有考试是张女士自己的原因,按照驾校的退费标准,是不能退费的。21号上午,张女士再次来到当时君安驾校的报名处,一名工作人员拒绝透露这里是君安驾校的哪所分校,但在张女士提供的收据上,名头标注着君安驾校(34分校),公章处为长春市君安驾校绿园分校。

驾考纠纷:学员中途退学弃考 驾校能给退费不?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驾校的退费标准明确规定:已审已约不予退款,参加培训的学员不予退款。由于张女士已经通过审核,预约考试了,所以按照驾校的规定,不可以退费。经过记者的协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她可以将情况向总校反映,看是否能给张女士退还部分费用。张女士表示可以等一等。对此,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的程博律师表示,虽然张女士和驾校并没有签订合同,但双方已经形成合同关系,双方都不能无故解除合同。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