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化庭院小区供暖遇难题: 管线设架进行中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247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长春文化庭院小区供暖遇难题: 管线设架进行中

2016-10-25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从上周开始,我们的节目连续四天报道了文化庭院小区供暖遭遇的困境。文化庭院小区2号楼建于2003年,是一栋商住两用楼,有100户居民。去年冬天,供暖管道因老化多次发生泄漏,居民供暖受到影响。八月初,负责小区供暖的长热集团朝阳热力一公司决定对老化的管道进行更换,如按照原有管道走向,就需要刨开一楼一家饭店的地面,担心生意受影响,饭店没有同意。为此,热力公司又提出了第二套解决方案,采取暖气管楼体外挂的方式,可居民又担心保暖效果不好、影响美观,也没有同意。

  两难之际,热力公司又提出了第三套解决方案,采取在原有管道上方铺设新管道的方式,也就是在饭店的棚顶走新管线,既不用刨开一楼地面,又免除了居民对暖气管楼体外挂的担心。经过与一楼饭店协商及入户走访调查,大家都表示赞同。终于,在三天前,施工正式开始了。

文化庭院小区供暖遇难题:饭店棚顶正改造 管线设架进行中

  热力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为尽量不影响一楼经营,施工都选择在晚上。同时由于是在一楼棚顶铺管,已经属于高空作业。晚间的高空作业,首先要保证工人的人身安全,因此施工进展并不快,整个工期估计要十天左右。经过现场初步勘察,已经确定需要拆除一楼饭店的一间包房及部分装修。

  24号上午,记者在一楼饭店内看到,棚顶处已经架起了几根用于托举管道的支架。对于整个施工,居民们都充满期待,只希望工程进展能快一些,家里好早点供上暖气。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