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质疑长春“富奥观潭”占道建小区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247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村民质疑长春“富奥观潭”占道建小区

2016-10-25 | 来源: 长春晚报

村民质疑长春“富奥观潭”占道建小区

村民质疑长春“富奥观潭”占道建小区

  本组摄影 石天蛟

  从高空可以看到村路(下方)使用了4年的临时土路与正在铺设的乙二路交会。(白网处为路网显示原有村路位置)

  “这条道路是通往我们屯的唯一道路,不想却被富奥观潭小区给‘拦腰截断’了。”24日上午,在净月区先锋村二半屯居住的郑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在被“截断”的道路一旁修建了一条便道,但因坡度较大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他们希望早日能有一条便利的出行之路。

  目击:村路被“截断” 便道坡度大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金河街附近富奥观潭小区后侧看到,原本应该通往二半屯的直通道路已经被截断,一旁还有一条土垫的便道,但因坡度比较大,无论上行或是下行,只能有一侧车辆通过,如两车相向行驶的话很容易发生剐蹭。

  当记者驱车顺着坡路艰难行驶到顶部后看到,该道路上还铺设着一些马路边石,通过这些边石可以看出该道路被“截断”的痕迹。而从这条道路如直线行驶到金河街,势必要通过富奥观潭小区内。

  村民:便道坡度大 出行不方便

  “这条村路原本可以直接到金河街,4年前却被开发商‘截断’占用修建了富奥观潭小区。”郑先生表示,虽然一旁铺设了便道,但因坡度较大,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郑先生告诉记者,这条道路是通往二半屯的唯一出路,百余户村民要是出行必须从这条坡度较大的便道通行。“平常还好一些,如果碰到雨天,车辆根本无法进屯。尤其冬季下雪后,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冬季亲友来串门,根本就进不了屯子,只能把车辆停在富奥观潭小区的后侧,然后步行3公里进入村屯。”村民刘先生称,以前他们晚上可以驱车到市内,但现在根本不敢出去,就是出去了晚上也不敢开车回来。

  先锋村二半屯组组长蔡先生曾为这条道路找过很多部门。“自从道路被‘截断’后,我找到了很多部门,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蔡先生称,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此事,以方便村民出行。

  街道办:市政路“截断”村路

  当日10时许,根据村民反映情况,记者来到富奥观潭小区了解情况。据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物业公司接管小区不足两个月,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当日11时许,记者又来到净月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该办事处的钱主任介绍,据他了解,富奥观潭小区并未占用通往二半屯的村路,该处村路被截断,是因为政府部门要修建一条市政路——乙二路。等到乙二路修建完毕后,相关部门会重新修建通往二半屯的村路。

  记者通过查询百度地图发现,从金河街通往二半屯确实有一条无名村路,虽然卫星图显示这条道路并没有通过富奥观潭小区,但开启路网显示功能后可以发现,原来确有直通金河街的标记,而中间一段恰从富奥观潭小区穿过。对于目前通往两半屯的村路坡度较大、易发生事故的事情,钱主任表示,他们会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对该处道路进行简单修建,以方便村民出行。

  长春晚报记者 海涛 实习生 张航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