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返利高价回收 300多人信了400多万没了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247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高额返利高价回收 300多人信了400多万没了

2016-10-25 | 来源: 长春晚报

  公司10月份上市,招募会员,花10000元买珠宝,每天返利400元,返25天,这意味着25天后会返10000元,这样算来,珠宝白得了。能有这样的好事?近日,长春就有300多人相信了这个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在西三道街的金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购买了珠宝产品,不到一个月,承诺返利的钱没回本,拿到手的珠宝经鉴定是假的,声称10月初上市的金脉公司也在9月20日关门,负责人失联了,人去楼空,300多人损失400多万元。

  买珠宝有高额返利还高价回收

  李女士近日跟朋友聊天,听对方说近期有家名为金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准备上市,正在招募会员,只要投入10000元购买他们的珠宝产品,就能享受每日400元的返利。“现在挣钱这么难,有容易挣钱的渠道我们肯定都很动心,然后就去西三道街的金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了解情况。”22日,李女士向记者讲述,在这家公司,他们看到了金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分公司负责人张力介绍,他们是长春总代理,并出示了授权书,还给他们看了销售的珠宝。

  李女士等人在现场看到了很多精美的珠宝,也有很多珠宝的图册照片。在现场,张力还强调,金脉公司是合法登记注册的金融理财公司,投资购买他们的产品不仅可以享受每天高额的返利福利,几年之后公司还会以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价钱回收他们所购买的产品。并且拿出自己的身份证让他们拍照留证,保证不会让大家上当受骗,以此打消众人疑虑。李女士和朋友当即就投资5万元购买了珠宝,随后几天的返利也显示在网站交易平台上。

  几天之后,李女士收到了公司邮寄的珠宝,这让完全沉浸在投资获利喜悦中的李女士进行了第二次投资,又投入5万元购买金币。这次没想到,不仅金币没收到,返利也落空了。

  百人买珠宝后总代理收钱消失

  9月20日,李女士的金币还没收到,而应该每天返的400元,也多日没返,正在李女士焦急询问情况时,她听说公司负责人张力携款潜逃了,李女士等人慌忙跑到金脉长春分公司验证,发现已经人去楼空,而张力的电话也打不通了,李女士这才如梦初醒,知道被骗了。同时还发现有很多和她一样被骗的人。

  王女士是从网上看到的投资信息,实地了解后投资2万元购买了一条金项链。曾先生购买了“和田玉火机”和“黄金手链”等珠宝。“刚开始投资那几天,的确每天按时返利,所以我才反复购买产品投资,大家的钱都交给了张力,现在他消失找不到了,我们的钱也不知道找谁去要。”曾先生说。

  王女士所在的群里已经统计出120多人受骗,而李女士所在的群里统计的受骗者有200多人,两个群就已经有300多人,涉及金额400多万元,他们还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受骗维权群存在。

  万元珠宝鉴定后发现不值百元

  于女士投资还不到10天,长春分公司就人去楼空。采访中,很多人表示事发突然事先没有得到通知。“我知道9月20日公司网上发过一个公告,说总公司那边出事了。”通过王女士提供的截图,记者看到,公告是金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出的,大概内容是该公司两名股东因瓜分公司财产不成,利用后台密码为自己充值的方式私自转走大笔款项。因此事带来系列影响,导致公司出现运营困难,报警后银行账户被查封,无法进行购物返现等事宜,从即日起停止注册购物和返现,等查账结束一并返还。

  长春分公司人去楼空,找不到收钱人张力,着急上火的同时,很多人心里还存着一分侥幸。“这公告大家也没看懂,就知道总公司那边出事了,钱没有了,想着东西还在手里,即使珠宝不值那么多钱,但是有升值空间的话,损失也能降低点,没想到,珠宝都是假的。”王女士说,出事后,她翻出购买的金项链,发现掉色严重,而李女士购买的5万元珠宝拿到相关部门鉴定是假的,是几十元的劣质伪造品,还有5万元的金币根本没收到货,曾先生的和田玉打火机也一样被鉴定是假的。

  长春总代理没有工商营业执照

  事情发生后大家赶紧报警维权。由于大部分人都是现场交的现金,并没有收据,少部分人有转账记录。“金脉公司总部在江苏省昆山市,法人代表是河南人段肖岗,昆山警方已经立案并查实,大家的投资款都经张力转到了段肖岗的账户,但段肖岗现在人在何处,没人知道。”于女士说,她查到的情况就这么多,手里除了假珠宝,没有收据和发票,证据太少,报警维权很难。

  通过营业执照,记者看到这家公司名叫昆山金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是今年的2月23日,营业期限是50年,经营范围不仅涉及珠宝首饰、金银饰品销售,还涉及电子领域等,而营业执照上使用的公章是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并没有工商局的公章。通过调查,记者发现,长春总代理并没有拿到吉林省长春市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采访调查时,很多受害者发来了自己掌握的“证据”。据受害者提供的信息显示,张力现在在河南省,又开了一家这样的理财公司招摇撞骗。王女士说,他们希望能追回钱,也希望这件事能警醒更多人,碰到类似的事别上当。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实习生 田井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