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拖欠6000余元工资 说卖了房再给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273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包工头拖欠6000余元工资 说卖了房再给

2016-12-02 | 来源: 长春晚报

  农安县华家镇的李先生忙了一年,本想挣点儿钱回家过春节,但因包工头拖欠6000余元工资,这个愿望无法实现。“当初,包工头承诺完工就发工资,现在都完工5个月了,一直没给发工资。”1日上午,李先生对记者说。

  据李先生介绍,4月份,他在包工头刘先生那儿找到给一家福利院砌墙的活儿,说好每天260元,共20多天,工资共计6000余元。刘先生承诺活儿一完工统一发工资。

  “由于天气原因,直到6月墙才砌完,可刘先生一直以没钱为由迟迟不支付工资。”李先生表示,快要过年了,如果拿不到这笔钱,恐怕一家人这个年都过不好。

  11月中旬,李先生同其他被拖欠工资的工人曾找到华家镇政府寻求帮助。经协商,相关部门要求刘先生到政府办公地点现场为工人签工资条,但刘先生表示他很忙,来不了,如果需要,就去他那里签字。

  “去刘先生那里签工资条,没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场监督,万一以后他不承认了,那不成了白条吗?”李先生说,11月30日,他再次与刘先生取得联系,却被告知其不在本地,无法回去签字。

  1日上午,记者通过李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刘先生取得联系。刘先生表示,他的工程款一直被拖欠,现在手中有一间作为抵押的房子。“我正想办法卖房,等拿到钱就立刻支付工人的工资。”刘先生说。

  长春晚报记者 海涛 实习生 张航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