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捡到全新化妆品 便宜卖你要不要? 曝光台-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05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出租车司机捡到全新化妆品 便宜卖你要不要?

2017-01-13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年节临近,也是各类骗局的高发期。其实,我们早就报道过有人谎称在出租车上捡到化妆品,并带有商场小票,在街上兜售的骗局。可是,还是有人没有防骗意识,这不,5号那天,市民赵女士就被骗了。

  5号,赵女士和朋友逛街时,忽然被一名男子拉住。男子表示,自己是名出租车司机,乘客遗落了一套价值2000多元的某品牌化妆品,好几天过去了,失主始终没来认领,所以现在想以200块钱低价出售。

  赵女士一看,这套化妆品,正常在商场出售,价格得两千多。难道真有这好事?她对男子产生了一定戒心,怀疑这化妆品是假的,便没搭茬,可男子继续游说,还让赵女士看了商品上的条形码。

  赵女士用手机扫了化妆品外包装上的条形码,立马就出现了商品名称和价格,同时为了博取赵女士的信任,男子还拿出了一张印有“卓展”字样的购物小票。白色销售单上写明,五件化妆品共计2256元。仔细检查,小票看不出任何异样。有正规商场的小票在,赵女士觉得这事不能差,男子又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化妆品就是乘客落刚从商场出来打车,最后落在车上的,赵女士就彻底放弃了警惕,掏出200元钱买下了化妆品。

  等赵女士回到家跟朋友说自己遇到的事,朋友们都说,这事经常能碰见,不光是在商场,就连超市附近也有。这话又让赵女士犯起了嘀咕,这200块钱捡的大便宜,到底会不会是骗局呢?

  7号,记者拿着赵女士的购物小票和化妆品,来到了卓展购物中心的某品牌化妆品专柜。柜员表示,赵女士手里的这套化妆品是假的。现场,柜员还拿出了一件同款化妆品表示:正常渠道销售的这款化妆品,并没有纸盒包装,只是一个蓝色瓶子,瓶口有塑封。很长一段时间,每天都有几十人拿着这种购物小票和商品来对比,还有顾客直接来退货的。

  长春卓展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顾客现在购买商品,售货员会先给顾客一张机打蓝色销售凭证。顾客凭借此凭证去收银台交款后,会换取两张销售凭证,其中粉色的与蓝色凭证版式一样,上面除印有“卓展”字样,还带有logo;白色的这张是交款信息,包括商品单价、数量、成交价和条形码证等,在小票末端,还会有收银台号和小票号。工作人员提醒:现在,卓展开具的小票都是打印字样,没有手写部分。而记者拿来的小票,白色的上面有“销售单”字样,并非“销售凭证”。

  “我们所有的信息都会以列印的形式打在我们的小票上,而不是说仿造品这种,是手工填写总金额,和这个所谓的红色的现金收讫章,这个是没有的。所以说提示大家,千万不要轻易的去相信,这个所有一切非正规渠道,然后来兜售商品的任何行为。”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他们商场只有这家化妆品专柜碰到了这样的情况,对于有人前来询问,专柜的服务员也会一一解答。也提醒市民们提高警惕,仔细辨别商品的真假,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