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订机票当心转账陷阱 女子误信“客服”被骗近万元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308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网订机票当心转账陷阱 女子误信“客服”被骗近万元

2017-01-17 | 来源: 法制网

  1月11日,旺苍县公安局接到一起通讯网络诈骗。当日上午,一名女子与丈夫急匆匆地赶到旺苍县公安局嘉川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现金8000多元。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民警立即对此案开展立案侦查,并将相关涉案账号和汇款凭证录入接警止付平台,涉案账号上的资金被成功冻结,及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轻信客服

  女子订机票掉入诈骗陷阱

  经了解,女子郝某是旺苍人。临近年关,听朋友介绍说上海春节期间工作好找,工资可观,便决定在春节前到上海务工。购买机票不久,郝某收到了一则短信,称她所乘坐的飞机因故改签,并提供了客服经理的联系方式。郝某一看,着了急,担心延误自己务工时间,赶紧与“客服经理”进行联系。

  “客服经理”告诉郝某,改签很简单,只需要支付20元的手续费。而且改签是因为公司的原因造成的,在缴纳20元的手续费后,公司还会赔付她300元的损失费。郝某一听,自己还没出门,便能赚取300元,便满口答应。“客服经理”又称,为了验证公司的钱是否打到了郝某的卡上,请她先将自己卡上的钱取完。

  郝某便按照“客服经理”的提醒,将卡上的7000多元全部取了出来。这时,“客服经理”又告诉郝某,在给郝某返钱之前,还需要验证郝某的现金是不是从她的卡上取出,避免与打给她的300元混淆。便告诉郝某了一个账号,并称这是一个验证的卡号,郝某把现金存入卡后,验证完毕后,ATM提款机会自动将钱“吐”出来。

  此时,郝某已经完全陷入了“客服经理”一步步的诱导,便毫不犹豫的将自己包里所有的现金8000多元存入了对方的卡号。几分钟,郝某没有等到自己的现金从ATM机吐出来。郝某有些着急,便再次联系上了“客服经理”,不料“客服经理”表示,还须她再存入5000元进行验证。这时,郝某才发现不对劲,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提醒

  被诈骗后请牢记汇款信息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意识到郝某遭遇了电信诈骗。并立即启动接警止付程序,将涉案账号上的资金成功冻结,成功挽回经济损失。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通讯诈骗名目繁多,犯罪手段不断翻新,犯罪嫌疑人善于抓住一些公众心理,精心设局、步步设套,让人防不慎防。被诈骗后,请牢记转汇款时间、转汇款金额、对端账户户名、对端账户号码,并携带转汇款凭证等信息和资料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对于用ATM机向犯罪嫌疑人转款的,在24小时内可以自行向银行申请取消转款。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