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园居民反映供暖不好 有的卧室只有十二三度 曝光台-民生在线 徐慧 2340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曝光台

爱心家园居民反映供暖不好 有的卧室只有十二三度

2017-02-24 09:1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月23日,家住长春市南关区健民街爱心家园小区的赵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911反映,近段时间,家中供热一直不好,同时,赵先生也听一些邻居家说,同样存在室温较低的情况。

  2月23日下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个别“把山”的居民卧室,只有十二三摄氏度。

  居民

  三楼室温能达到十八九摄氏度

  长春市民赵先生家住南关区健民街爱心家园小区5栋2单元,近段时间,赵先生感觉家中供热不太好。

  “其实说起来,这个供热期都不怎么好,但勉强能达到18℃!”赵先生说,他家住在三楼,自从2016年10月份供热开始,家中暖气温度就不怎么理想。

  “按政府要求的18℃,能达到,我也就没办法说人家热企供热不达标,但这样的温度确实没办法和其他小区和朋友们比!”赵先生说,近段时间,他也听到很多邻居在交谈中反映暖气不好的情况。

  “我家三楼,正常应该是全单元里温度最好的,我家都是十八九摄氏度,那一楼和顶楼肯定好不了!”赵先生说,他从一些邻居口中得知,很多一楼住户的室温只有十六七摄氏度,甚至有的温度只有十三四摄氏度。

  踏查

  一楼把山居民卧室温度只有十二三摄氏度

  2月23日,通过赵先生了解一些情况后,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关区健民街东侧的爱心家园小区。

  “我们都是修地铁的,屋里住了5个人,都是南方的!”在爱心家园6栋四单元110室住着张先生等5个人,其中南侧卧室里住了3人,北侧卧室里住了2人。

  记者注意到,110室为把西山,两个卧室又是紧邻西山墙的。

  记者走进北侧卧室用测温仪器测温时,显示温度最低为11.8摄氏度,即使是床上被褥的温度也只有十三四摄氏度。

  当天13时30分,阳光正好照射到室内,南侧卧室的温度为16摄氏度。此后,记者又来到5栋110室,同样是把西山的格局,测量的室内最低温度为13摄氏度。

  热企

  室温低的用户可随时打电话报修

  2月23日下午,记者在爱心家园小区走访多个热用户之后,来到了阳光热力客服窗口。

  “对于你反映的情况,我们没有接到用户的投诉!”窗口一名值班人员介绍,他们的客服投诉电话85333126是24小时开通的,只要有热用户打电话反映情况,他们都会立即受理并及时上门查看。在入户检查后,他们也会有针对性的进行维修。

  同时,记者通过值班人员口中得知,近段时间室外气温比较高,他们调整的供热参数并不是特别高。对于热用户反映的情况,他们会针对随后的检查对参数进行调整。同时,也希望广大用户能够在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他们。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