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登记注销户口 户籍身份-便民词典 徐慧 1995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便民词典 > 户籍身份

死亡登记注销户口

2016-02-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死亡登记注销户口

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农村在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死亡登记,注销户口。公民如果在暂住地死亡,由暂住地户口登记机关通知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注销户口。

所需要件

死者居民户口簿;

居民身份证;

《死亡医学证明》 

无法取得《死亡医学证明》的,凭死者亲属或监护人的书面申请、《骨灰安葬证》或《骨灰存放证》。

办理指南

死亡公民的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凭死者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死亡医学证明》到所在地派出所进行申请;

无法取得《死亡医学证明》的,凭死者亲属或监护人的书面申请、《骨灰安葬证》或《骨灰存放证》申请办理。

当地公安派出所审核相关材料,并直接办理户口注销手续。

办理单位:长春市公安局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人民大街2627

电话:0431-88907112 0431-88922156 0431-88908082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