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公证 户籍身份-便民词典 徐慧 19952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便民词典 > 户籍身份

出生公证

2016-02-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出生公证

出生公证,是指具有涉外公证业务权的公证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对当事人出生的法律事实给予证明的活动。出生公证主要用于当事人办理移民、出国求学、谋职、继承财产、办理入籍手续等,是出国人员必备的公证书。

所需材料

1.当事人的身份证、户口簿。

2.出生证或医院根据出生档案记载出具的证明。

3.当事人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出具的出生情况证明。待业或辞职的或无业的,由其档案保管部门或街道办事处出具证明,在校学生,由其所在学校出具证明。

4.一式2-3份的近期正面免冠照片。

注意事项

1.公证书中的当事人姓名要真实。

2.公证书中当事人的出生日期务必准确、真实,并有确凿的证据。

3.公证书中当事人的出生地点应明确、具体,地名应写全称。

4.出生证明当事人父母要写明生父母的姓名,如父母死亡的,要加括号注明,如当事人已被他人收养,应注明养父母姓名,对非婚生子女的出生公证书,可以根据当事人的要求,不写生父姓名。

5.当事人所提供身份证与境外证件上(如护照、通行证等)日期不一致可提出更改。

6.已在国外的当事人申请办理出生公证书,公证处经调查,未找到任何线索的,可为当事人出具"查无档案记载公证书"

7.公证处只能为在我国出生的我国公民或外国人办理出生公证书。在国外出生的人,如需要此类证明的,应在当地有关机关取得出生证明。

办理单位:长春市(各区县)公证处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38

电话0431-886539000431-88692464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