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期满换证 交通出行-便民词典 徐慧 199537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生活信息 劳动社保 户籍身份 住房保障 民政服务 卫生计生 教育培训 生活消费 交通出行 经营许可 财务税务 文化体育 权益保护 法律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便民词典 > 交通出行

驾驶证期满换证

驾驶证期满换证

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分别为6年、10年和长期。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2年的,驾驶许可依法被撤消未满3年的,均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人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所需材料

1.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3.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4.机动车驾驶人标准照片。

办理流程

1.本人提交实物资料。 

2.民警受理业务。 

3.打印机动车驾驶证

收费标准

工本费10元。

邮政EMS便民服务:代收工本费10元。

资料揽收及凭证送达,收取邮寄费用。 邮寄费用:30元(实物揽收及送达费用) 

办理单位:长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http://www.ccga.gov.cn/ga/1/tindex.shtml)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西环城路

电话:0431-87088722 0431-87088733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

关注

中国吉林网 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