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买车更换赠品出问题 责任该由谁承担?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10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长春市民买车更换赠品出问题 责任该由谁承担?

2016-08-23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2015年年底,市民刘先生在长沈路上的一家汽车4S店,花16万多元购买了一辆奥迪A1轿车,买车的同时,刘先生还获得一个万元大礼包,其中包括行车记录仪等车内饰品。不过,饰品的安装地点不在4S店,而是在经开区的一家汽车服务会所。

  购车不久,刘先生来到这家汽车服务会所安装行车记录仪。安装时,感觉赠送的行车记录仪不太合适,便加了300元选购了汽车会所销售的一款产品。之后半年内,行车记录仪经常出现问题。于是,刘先生再次来到这家汽车服务会所,没想到,就在他上楼休息时,工作人员把车弄坏了。

  刘先生说,行车记录仪的后视摄像头原本应该粘在车牌照附近,可工作人员没经他同意,就将后视摄像头拧到了车厢顶棚上,螺丝钉还划坏了顶棚。他希望汽车服务会所能给他更换一个新的顶棚。

  沟通无果,刘先生想到了当初购车的4S店。4S店表示,这事不归他们管,因为礼包不是他们赠送的。

  而团车网工作人员表示,出现问题的行车记录仪是刘先生额外加钱购买的,与他们无关。4S店和团车网都说自己没责任,记者又联系了汽车服务会所,负责人表示,用螺丝将行车记录仪后视摄像头固定在车厢顶棚的做法,是经过刘先生同意的,而且整个操作并没有对车辆造成损坏。

  这是刘先生所提供的车辆照片中,行车记录仪的后视摄像头被螺丝固定在轿车内部顶棚上,包裹顶层的布料已被扎破,而车辆板材是否损坏无法看清。律师表示,刘先生已将大礼包中的赠品更换,赠品出现问题与4S店和网站无关。刘先生如果认为车厢顶棚损坏是服务会所工作人员擅自操作造成的,需要提供证据,并以此要求汽车服务会所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