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被服务员刮掉摔坏该谁赔?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11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女子手机被服务员刮掉摔坏换屏需1500多元 该谁赔?

手机被服务员刮掉摔坏该谁赔?

饭店称,服务员辞职了,只能赔一半儿;律师:饭店应全赔

2016-08-24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如今虽然已经是八月下旬,但是人们撸串热情依然没有减退。8月20日晚,长春姑娘小孙就在撸串时遇到了烦心事,花了5600多元买的手机被摔坏了,而且如今连手机的赔偿问题也没有整明白!

  网友爆料

  吃饭时手机被服务员碰掉

  21日19时,微博网友@赈早见琥珀主s7发微博称,“昨天在繁荣路健民街航空家园旁伊通烧鸽城,电话放在桌子上服务员碰掉了屏碎了。在询问没有碎屏保险后,我找服务员进行赔偿,我说:我这电话换屏要1500元,我知道你是无意的,你给我一半700元就行。她说太贵了,我说最少给500元,我拿1000元。服务员说:我没看见,不是有意的拒绝赔偿。”

  微博发布后,多位长春网域转发并评论。

  网友@孤单d双鱼说:“欺软怕硬吧?假如你方是一群满身纹身的光头大汉,你看她是不是麻溜的赔给你!”

  网友@长春热门说:“有错就要承认,损坏照价赔偿。” 

  协商未果

  当事服务员只想赔二三百元

  22日,记者联系到手机主人小孙,她向记者讲述了经过。

  “20日晚,我和朋友吃串,结果一个服务员阿姨就误把我的手机弄掉地上了,手机是我花了5600多块钱买的,我就去和店家沟通赔偿,刚开始我说店家得赔偿我一半维修钱,对方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后来我报了警,警察说店方得赔钱,如果不赔,我可以起诉饭店,之后那个阿姨又回来跟我说,赔偿一半太贵了,只能赔偿二三百,我当时没有同意。”小孙说,第二天,他们又去了饭店,和经理协商赔偿的事情,经理说让他们先去维修手机的地方,说能多赔点儿,但是就在他们还没到维修点时,经理打来电话,说只能赔偿一半,因为服务员辞职了,饭店不能承担那么多。

  “之后我做了鉴定,说我的手机维修要1520元,后来我咨询了律师,说饭店负全责,就回到了饭店,并说不赔偿我就走法律途径,店方说可以走法律途径,之后我要拍他们的营业执照,他们说执照拿走了,拍不了。”小孙说。

  店方回应

  这笔钱不能由饭店出

  了解过小孙反映的情况后,记者也联系到饭店的吴经理,吴经理表示,服务员已经辞职了,饭店不能够承担全部责任。

  “她的手机确实是在我们店,被我们的服务员阿姨误摔到了地上,但是她提出的赔偿我不能满足,因为服务员已经不干了,不能由饭店来出这笔钱啊!”吴经理说,起初在小孙说赔偿一半的时候他没有反对。

  “我们还是会与小孙协商的,但是如果协商未果,我们也会配合小孙走法律程序,关于那天小孙来我们这里拍营业执照的事情,那天我们的营业执照确实是被拿走办事了。但是,她也可以去工商去调我们的执照啊!而且,那天她去我们那就录音,让我不是很理解。”吴经理说。

  律师说法

  店方应赔全部维修费用

  针对此事,吉林法徽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德明律师表示,店方应该赔偿全部维修费用。

  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执行工作任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因为服务员和饭店是雇佣关系,服务员作为雇员侵犯了顾客的财产权,作为雇主的饭店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