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玩幼儿园蹦床摔骨折 男童三万多元手术费谁埋单?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徐慧 22291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放学后玩幼儿园蹦床摔骨折 男童三万多元手术费谁埋单?

2016-09-2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幼儿园,是小孩子成长的地方,可是,长春市民刘先生的孩子却在幼儿园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12日那天,孩子的爷爷接到小孙子后,没有回家,而是玩起了蹦床,跳着跳着,孩子就说腿疼,不能动,到医院一看,大腿骨折,第一次手术就花了三万多,如今,这笔钱应该由谁最终负责,还没有个结果,无奈下,刘先生开始各方求助。

  孩子放学后玩蹦床受伤

  21日9时44分,网友爆料求助:孩子放学后在长春二道区荣光路拖拉机幼儿园玩蹦床导致骨折,目前孩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花费几万元,家长找园区负责人协商治疗费用问题,园方负责人回应:孩子放学后监护权已经交给家长,家长没有看管好导致孩子在园区玩蹦床受伤,园方不承担责任,一切可以走法律途径。”随文字还有几张图片,图片中,可以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孩子,样子十分可怜。微博发出后,很多网友也转发并评论,观点不一。

  网友@反斗小卫星:交给法院裁定吧,必定咱们没在现场,没看到事情到底是怎样发生的!

  网友@长春小土豆:家长大概有责任,可以问问律师!

  网友@绿风袭人:放学后家长有在旁边吗?如果有家长在,孩子在玩耍时候摔倒的,我个人认为和幼儿园无关。

  已花三万多 后期还需钱

  21日,记者还联系到微博中受伤孩子的父亲,刘先生,通过电话,刘先生把事情向记者叙述了一遍,“我儿子今年5周岁,今年,是他在幼儿园的第四个年头,已经是学前班了,就在12日那天,他就骨折了。”刘先生说,12日,是他父亲去接孩子的,当时的时间大约是16时30分左右,接到了孩子,孩子就在幼儿园里玩蹦床,玩着玩着就出问题了。

  “当时孩子说腿好像硌了一下,疼得不敢动,然后孩子爷爷就带孩子去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检查为右腿骨折,之后,我和我爱人就来到了医院,并带孩子到了吉大二院,孩子在当天晚上,接受了手术。这第一笔治疗费用就是三万多元,六个月后,还要进行第二次手术。”刘先生说。

  刘先生还表示,孩子出院后,他来到了幼儿园,希望幼儿园的相关领导能够给一个说法。“孩子在园里边受伤,他们有一定的责任,是他们的责任,我希望他们可以承担。但是园方表示没有责任,不反对我走法律程序。”刘先生说。

  幼儿园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21日14时左右,记者来到长春拖拉机幼教集团幼儿园,一位自称为办公室负责人的工作人员在门口与记者见面,在得知记者身份和来意后,表示不能让记者进入并不能接受采访。

  “我们园长不在,如果有诉求,就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该负责人说,随后记者表示希望看看孩子当时玩的蹦床,负责人表示不行,并说幼儿园的设施都经过了检查,而且平时蹦床都上锁,也多次提醒学生放学后不要在园区内玩耍。

  “事后他们确实在蹦床上贴了一个通知,不让学生玩了,上边还写了,有孩子在玩的时候腿骨折了,如果再出现问题,家长自负。”刘先生说。

  ■律师说法

  如蹦床没故障

  孩子爷爷担责

  针对此事,记者还联系到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一位自称为实习生的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在开大会,21日无法给记者回复,事后会告知领导,并给记者回电。

  随后,记者联系到吉林法徽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德明律师。“如果在蹦床没有任何故障的情况下,幼儿园已经将监护权转移给孩子的爷爷,那么,是在爷爷的监护下,孩子受了伤责任在爷爷,不在园方。”邱律师说。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