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情侣分手后男方想要回微信红包 法院:不用还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徐慧 2273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陌陌情侣分手后男方想要回微信红包 法院:不用还

2016-12-02 | 来源: 辽沈晚报

  通过“陌陌”,沈阳的一对男女在情人节当天成了情侣。

  处朋友时,男友送给90后女友苹果iPhone6 Plus手机及微信红包等。后来发现女友与另一男生举止亲密,且女方已离婚,还有一个儿子。感觉受骗的男友想要回手机、现金及微信红包时,女方已联系不上。将女方起诉至法院的他,能要回自己恋爱时的赠与物吗?

  32岁的许兵在2015年2月与“90后”高爽通过“陌陌”的手机聊天软件相识。当时高爽在沈阳市沈河区一家休闲会馆女宾部工作,后经双方多次聊天,2015年的情人节那天,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双方交往期间,许兵给女朋友高爽现金1500元,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给高爽转账共796元,并将一部苹果iPhone6 Plus手机送至高爽工作单位。

  不过好景不长,2015年4月,许兵撞见女朋友与另一男生举止亲密,去询问时遭到会馆保安及大堂经理的拦截。事后多次打电话或发信息,女朋友均不再回复。为找女朋友,许兵甚至报了警。按照派出所提供的高爽户籍地址,许兵找到女友家中时,高爽母亲也表示无法联系到女儿。许兵从女友所在村联防干部处得知,高爽已经离婚,并有一个儿子。

  双方终止恋爱关系后,许兵认为在感情上和经济上遭到高爽的欺骗,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高爽返还在恋爱期间赠与她的现金及财物:苹果i-Phone6 Plus手机一部,如已使用或磨损,返还购买价格5500元,要求返还多次索要现金1500元及微信红包400余元。

  高爽在原审时经合法传唤未到庭参加诉讼,也未提交书面的答辩意见。

  原审法院查明:根据合同法规定,赠与合同是赠与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受赠人,受赠人表示接受赠与的合同。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高爽虽离异,但双方当事人系自由确定恋爱关系,恋爱中的男女通过互赠礼品表达情感为人之常情,现财产权利已经转移,赠与合同已经履行完毕。原告要求被告返还现金、微信红包及苹果手机没有法律依据。

  原审法院一审驳回原告许兵的诉讼请求。宣判后,许兵不服原审判决提出上诉。原审法院认为本案中双方当事人系自由确定恋爱关系,恋爱中的男女通过互赠礼品表达情感为人之常情,现财产权利已经转移,赠与合同已经履行完毕,并无不当。

  沈阳市中法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