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回应“调料造假窝点”:责成天津核实 严查违法行为 律师帮办-民生在线 徐慧 2307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律师帮办

食药监总局回应“调料造假窝点”:责成天津核实 严查违法行为

2017-01-1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陈聪)针对有媒体关于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调味品造假窝点聚集,假冒劣质调味品流向多地的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6日责成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实有关报道,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据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介绍,食药监总局当天下午已责成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立即向市政府报告,并商请公安机关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对违法犯罪线索立案调查,查明制假售假的时间、数量、销售流向,严肃查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彻底整治制售假冒伪劣调味品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调查核实情况和查处结果。

  据了解,食药监总局、公安部已派员赴天津现场督查。

  食药监总局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有关规定,确保购进的食品来源渠道正规、质量安全,严防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

  食药监总局强调,如发现来源不明、疑似假冒品牌的食品,应立即停止销售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严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