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农博园今年有了“动物园” 来看看有哪些动物吧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180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农博园今年有了“动物园” 来看看有哪些动物吧

2016-08-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想看动物,大家首先会想到去长春动植物公园和东北虎园。今年,长春农博会也设了一个动物园,小朋友们一定会喜欢。

它,在哪?都有哪些动物?让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告诉你。

“动物园”就在渔业展馆

动物园在哪啊?

相信小朋友们肯定等不及了,想知道具体位置。也就不卖关子了,直接给出具体位置:农博园渔业展馆内,距离农博园16号门不远。

先说说这渔业展馆,可了不得,它可是省内最大的海洋渔业展览馆,不仅弥补了我省没有专业水族馆的空白,还为长春市的水产养殖业提供了先进的模板。

这个展馆,占地6400平方米,集中展示各类淡水、海水养殖鱼、观赏鱼及趣味海洋动物。

等等,你说的动物都在哪啊?

既然,设在渔业展馆内,咋地不得先给展馆打个“广告”啊!好的,广告时间过了,那就请动物们登场吧!

农博园渔业展馆里的巨石斑鱼

农博园渔业展馆里的巨石斑鱼

巨型石斑鱼:

擅长突袭,肉食性凶猛鱼类

小档案:石斑鱼属于鮨科、石斑鱼属,分布于红海、南海、印度洋等海域,属于暖水性近海底层肉食性鱼类,常栖息于水质清澈的珊瑚礁区,幼鱼常出现在礁盘或潮池中,成鱼则通常在较深的水域中,最深可达60米左右。

在展馆一侧,一字排开四个池子。

第一个池子,探身过玻璃围栏,竟然是三条鱼,只是个头有些大!什么来头,竟然住单间?

样子,真丑!

赶紧看看标牌:巨型石斑鱼。搜索了一下,它属于是肉食性凶猛鱼类,以突袭方式捕食底栖甲壳类、各种小型鱼类和头足类。

石斑鱼喜静怕浪,喜暖怕冷,喜清怕浊。个体小的,活跃在浅水域,好动,易钓;个体大的,喜静卧,深居简出,经常呆在洞穴里或深水域。

农博园渔业展馆里的斑海豹

农博园渔业展馆里的斑海豹

农博园渔业展馆里海豹标本

农博园渔业展馆里海豹标本

斑海豹:

别被它的憨态迷惑了,它可是肉食的

小档案:斑海豹属于鳍脚目,是寒带海生哺乳动物。主要生活在北冰洋和太平洋北部,为肉食性动物,食物主要为鱼类和头足类。

这家伙,不用看标牌,就知道是海豹,确切点说是斑海豹。别看它们有些胖,尤其是肚子,但游起来,那可是“浪里白条”。

从清水池里,看到有影子投到水面,正游的家伙,突然探出头来,盯着看。那样子,就一个字:憨!

可你千万别被它的憨态迷惑了,它可是吃肉的。看到它唇部触口须没,长而硬,呈念珠状,感觉灵敏,是它觅食的武器之一。

仔细观察它,你会发现:它,四肢短,前肢朝前,后肢朝后,不能弯曲,游泳的姿势就像人伸开手脚俯卧的样子,这种体型十分适宜在大海中游泳。

还要告诉大家的是,斑海豹没有鳃,是把氧存在血液中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