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1号线各站效果图披露 明年6月载客试运营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11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地铁1号线各站效果图披露 明年6月载客试运营

2016-0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3日13时43分,新浪微博有相关博主发布了“9月30日试通车的长春地铁1号线内部装修图全曝光”的消息。

  消息中对10个长春地铁1号线的车站周边建筑及公交线路进行了介绍,最有看点的是,还发布了13个车站的内部装修图,引发关注。消息来源标明是“长春地铁一公司”。

  据介绍,长春地铁1号线全长18.5公里,设15座车站,设计时速为80公里,平均运行速度能达到每小时35公里,6辆编组,可满载1800多人。预计2016年9月20日实现轨通、9月27日实现电通、9月30日试通车。预计2017年3月1日实现空载运行,6月份实现载客试运营。

  注: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截图

北环站.jpg

北环站

  北环站

  周边建筑:宽城区人民法院,宽城区人民政府、宽城区规划建设展览馆、养正高级中学、卓扬中华城。

  公交线路:21(八里堡—雁鸣湖山庄)、113(长春站—宽府路)

庆丰路站.jpg

庆丰路站

  庆丰路站

  周边建筑:宽城区中心公园、长春市图书馆铁北分馆、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北校区、地铁名典、金质融城、友谊花园

  公交线路:21(八里堡—雁鸣湖山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