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1号线最全装修效果图出来了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24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地铁1号线最全装修效果图出来了

来看看你家门口的地铁站什么样

2016-09-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地铁1号线整体施工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除个别进场较晚的车站外,其它车站都进入了装修阶段。9月13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获取了地铁1号线最全的装修效果图,一起来看一下,你家门口的地铁车站都是什么样子。

  北广场站:

长春地铁1号线最全装修效果图出来了

  北广场站是换乘站、重点站,站厅局部修复,站台为新设计区域。

  要延续4号线轻轨站厅又要区别于他,又要传承地铁一号线风格,所以我们装饰风格力求简约,与国内地铁格调一致,体现他长春地铁1号线的行政商务文化,线条运用直线体现秩序、给快速交通带来最清晰的感受,促使人流快速通行,运用虚实对比体现整体空间环境,局部文化浮雕塑造长春交通文化,塑造交通枢纽中心。

  北环路站:

长春地铁1号线最全装修效果图出来了

  北环路站是地铁一号线换乘站,装饰风格力求简约,与国内地铁格调一致,不同的是体现长春地铁1号线的文化,运用虚实对比体现整体空间环境,局部文化浮雕塑造长春北环路文化,一切服务于地铁应用功能,运用红色线作为引导线,采用地铁应用技术性材料,实现地铁标准化装饰设计。

长春地铁1号线最全装修效果图出来了

  北京大街站:

  北京大街站是标准站,从穹顶、墙面材料属性上表达着长春的北京大街历史性、文化性、深化了行政这条主线。

  运用虚实对比体现整体空间环境,达到吸音降噪的功能。局部文化浮雕塑造长春北京大街历史文化,一切服务于地铁应用功能,运用红色线作为引导线,采用地铁应用技术性材料,实现地铁重点站装饰设计。

  繁荣路站:

长春地铁1号线最全装修效果图出来了

长春地铁1号线最全装修效果图出来了

  繁荣路站,天花采用金属方通拼接的形式,整个顶面造型用方通拼接成大的弧线,使整个顶面空间完美贯穿,整个吊顶造型疏密有致,使整个空间看起来变化丰富又不失清透,同样顶面采用了纵向的排列手法选取部分位置增加线路色作为点缀,充分的体现出线路的特点和空间的纵深感。墙面柱面依然选用光洁的搪瓷钢板作为主材,红色的线路色在顶面和柱面贯穿始终,门套依然采用质感对比强烈的红色搪瓷钢板和不锈钢做主材,既能凸出线路特点识别性又强。整个站简单现代变化丰富空间感强。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