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大街擅自被封路 长春早高峰南城堵爆了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228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前进大街擅自被封路 长春早高峰南城堵爆了

2016-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进大街擅自被封路 长春早高峰南城堵爆了

  20日早,长春市前进大街修正路至南三环之间路段突然封路了,由于没有获知任何有关封闭施工的信息,早高峰很多上班途径此处的市民都被堵在火炬路、卫明街等周边路段。更让人不解的是,此次封闭施工的信息,连交警部门都不知道……

  爆料

  前进大街突然封路 早高峰拥堵严重

  今早微博网友吉VA0000发布消息称“长春南部快速路下桥南端前进大街堵瘫南部大面积路段,早高峰今天堵到没?”

  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出现严重拥堵情况主要是因为前进大街修正路至南三环路段突然被封闭,过往车辆无法正常通过,导致途径此处的车辆只能从修正路、火炬路、卫明街、蔚山路等周边路段绕行,因此导致周边车辆过于集中出现严重拥堵情况。

  现象

  平时20分钟路程走了1个小时

  “每天都从这里走,从来都没有堵成这样过,大家都不知道前进大街是啥时封上的。”市民周先生说,今早因前进大街封路,他先是绕行到南三环,但当时南三环上也堵死了,然后他又走震宇街——开宇街,没想到这里车流量也非常大,无奈之下,他只好又原路返回到南三环,沿着南三环一路向东绕行……

  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早很多市民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有网友表示,原本20分钟的路,今早却走了1个小时。

  “封闭施工可以理解,堵车也可以理解,但我们不理解是为啥这样重要的路段封闭施工,不能提前通知一下?”一市民表示,他对施工单位这样的做法很不理解,如果提前告知的话,当天大家就会提前绕行,不会出现这样严重的拥堵情况。

  走访

  中午 前进大街已经恢复通行

  12时左右,中国吉林网记者赶到前进大街与修正路交会的路口,此时封闭已经解除,此处的车流量也并不大,过往车辆都可以正常通行,路面是刚刚铺设好,标志、标线还没有施划。

  “应该是刚刚解除封闭不久,早上的时候,这里非常堵车,大家都不知道为啥会封闭。”附近居民介绍,具体是哪个部门在此处施工他也不清楚,但他们确实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封闭的信息。

  市民

  19日晚前进大街南向北方向就已经封闭了

  中国吉林网记者在走访中,采访到了一名在19日晚通行此处路段的市民王先生,他告诉记者,19日晚前进大街南向北方向就已经封闭了。

  当天他和朋友们聚会,大概是在23时左右才回家,当时他就是沿着南三环行驶,刚转到前进大街时,就发现前进大街南向北方向封闭了,无奈之下,他只好绕行回家。

  交警

  并不知道前进大街封路信息

  为啥封路?为啥封路施工没有响应的提醒信息?对此,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长春交警部门,交警部门表示,此次前进大街突然封路的信息,他们事先也并不知情。

  民警介绍,由于早高峰时段车辆拥堵情况严重,交警部门分派多名警力到修正路、南三环等周边街路进行疏导,但车流巨大,在保证通行安全的情况下,车辆只能缓慢通行。

  市建委

  随后,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到长春市建委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前进大街封闭施工并不是由市建委负责的,所以他们不知道具体的施工信息,也不清楚为何此处会封闭施工。

  这名负责人表示,正常情况下,建委部门准备对某处路段封闭施工时,会提前告知具体施工信息以及施工时间,相关部门会根据这些信息给出相关的绕行提醒。

  高新区

  为了了解事情原委,中国吉林网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长春市高新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提供给记者一名相关负责人的电话,电话接通后,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部门并不负责道路施工,他们不知道具体的施工情况。

  随后,这名负责人又给中国吉林网记者提供了建筑工程管理处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是处于无人接通状态,截止到记者截稿时,没有得到相关回应。

  中国吉林网将持续观察此事。

  中国吉林网记者 吕孟阳 文/摄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