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迎来销售旺季 高端白酒价格拉涨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229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金九银十”迎来销售旺季 高端白酒价格拉涨

2016-09-22 | 来源: 长春晚报

  高端白酒涨价啦!21日,长春晚报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随着国庆佳节的临近,高端白酒价格普涨,其中五粮液、茅台等每瓶上涨30元至100元。

  52度五粮液涨了89元

  随着白酒消费旺季的到来,“逢节必涨”的行情今年再次显现。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高端白酒专卖店发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价格均有上涨,中低端酒依然打出亲民牌,开启新一轮走量促销,白酒市场或将借“金九银十”迎来销售旺季。

  “今年以来52度五粮液价格一直在上涨,从每瓶680元到目前的769元,半年来已经上涨了89元。”亚泰大街一家名酒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五粮液从7月份开始上涨频率较快,最近两个月已经两次上涨。

  高端白酒团购价取消

  随后,记者从茅台酒类专卖店了解到,53度飞天茅台也没“闲”着,价格从今年年初的每瓶950元涨到目前的1050元。“现在我们标价都在1199元,会员价为1050元,没有团购价格。”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客户从中秋节前开始逐渐多了起来,目前每天的销量都在几十件。预计临近国庆节,茅台可能还会出现小幅度的上涨。

  同样,五粮液酒类旗舰店和专卖店也取消了团购价格。

  中低端白酒价格战打响

  昨日,在临河街附近的大型超市内,记者发现中低端白酒不但没有涨价,多数还打出促销牌,依靠降价走量薄利多销。“国庆佳节将至,目前酒类经销商都在加大促销力度,以量取胜。”一名销售人员说。

  从事多年白酒销售的郭先生告诉记者,每年的9月和10月都是白酒的销售旺季,许多酒企都会在旺季到来之前选择涨价,但目前高端白酒销量大不如前,未来能否维持坚挺的价格,还需要时间验证。

  高端白酒四季度涨幅有限

  随后,记者采访了卓创资讯分析师许佳琦。他认为,白酒作为贴近民生的行业,更应结合自身优势,针对目标消费群体,加快战略调整,未来发展不应盲目乐观,白酒行业依然面临较大挑战。“高端白酒价格恐将出现新一轮上涨,但由于采购量有限,因此涨价空间不会很大,中低端白酒仍将占领市场,大规模的优惠力度和价格战将在四季度打响。”他表示。

  长春晚报记者 祝微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