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典礼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2299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文庙将参与“全球联合祭孔”

9月28日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典礼

2016-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艾灵 2016年9月28日,是我国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7周年纪念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孔子的敬意,追思先贤的思想和事迹,当天上午8:30开始,在长春文庙大成殿广场将举行祭孔典礼。

  为了让本次祭孔更加庄重,更具文化传承的意义,活动当中将举行仿古释奠礼表演。活动主要内容及流程为包括纪念仪式、仿古释奠礼表演、经典诵读、文艺表演、国学讲座。

  据了解今年,中国孔子基金会发起成立了“全球祭孔联盟”,由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著名学者、孔子后裔第75代孙孔祥林担任联盟主席。长春文庙也将参与此次联合祭孔活动。

  为了便于管理,保持现场的良好秩序,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面向市民、游客发送300张观礼门票,发完即止,当天凭票入场。请有兴趣的市民于本周六(9月24日)、本周日(9月25日)9:00——16:00,到文庙售票处领取门票。另外,9月26日14时祭孔彩排,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来观看。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