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全省公安出入境星级服务窗口”创建活动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230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吉林省开展“全省公安出入境星级服务窗口”创建活动

2016-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曹逸群 日前,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了解到,为全面提高公安出入境窗口建设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吉林省公安厅决定从今年底开始,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年的“全省公安出入境星级服务窗口”创建活动。

  开展此次星级服务窗口创建活动,主要是为了打造出更加舒适的服务环境、更加规范的服务制度、更加便捷的服务方式、更加扎实的服务保障、群众更加认可的服务形象、更加有力的服务监督。活动结束时,全省公安出入境窗口要100%达到三星级服务标准、50%以上达到四星级服务标准、20%以上达到五星级服务标准,让“不找人、少跑腿、心舒坦、办成事”在吉林公安出入境窗口成为现实。

  据了解,吉林省公安厅依据出入境证照受理量,目前把全省出入境窗口划分为大、中、小三类,根据每类窗口的自身特点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和管理措施,实行差异化的管理模式。此外,他们将加强出入境信息化保障体系、立体化监督体系、社会化宣传体系等多方面建设。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成立了相应工作专班,开始积极研究星级服务窗口创建的具体措施,精细做好有关工作安排和部署,强化必要的警力和资金保障,确保创建活动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