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春德苑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2302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游长春德苑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2016-09-2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长春德苑”主题公园全景图

  9月21日,“长春德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正式竣工落成。越时一年,新园既成,苑草连廊,碧波漾亭,树高林茂,民乐德兴。旧园新苑,“一堂、一苑、一轩、一廊、一阁、八亭、十二柱”等景观无不美观雅致,琴、棋、书、画,梅、兰、竹、菊等传统元素遍布全园。整个园区扬社会核心价值观精要,得中华传统文化精髓,集古典园林艺术精华,融现代景观理念精粹,实现了“德”与“苑”的完美结合,也是长春首个集价值传承、道德教育、文化体验、主题活动、休闲游览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公园。

  “长春德苑”主题公园24小时开放运行。正当金九银十出行季,寻秋访古获得正能量的脚步,从身边的“长春德苑”主题公园开始,一路大美风景,一路精彩不断!

  4条路进“长春德苑”

  “长春德苑”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20.62公顷,由原朝阳区朝阳公园旧址升级改建而成。旧园新苑,设明德堂、明德轩、静思廊、艺馨苑,立忠、孝、仁、义、礼、智、信、廉八亭,并浮雕八座。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柱石十二尊。崇德曲桥通南北,尚德大道贯东西!

  想去“长春德苑”主题公园的朋友注意啦,有4条路可以进园,万宝街与红旗街交会处附近的正门,新民大街靠近吉大一院停车场口的角门以及新民大街上公园东门,万宝街上与长春市第17中学一街之隔的西门,这几个门都能进园。还有一个进园方式是公园毗邻新民大街沿线,由于仅有石刻与铁索象征性围挡分界,也可由此进入园区。

  一堂>>>明德堂

  “长春好人”的精神家园

  明德堂位于公园正门西侧,堂内以主题展板、故事浮雕、宣传短片、多媒体视听呈现、全息影像播放、互动检索、手机扫码阅读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长春市道德建设工作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果。是长春市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各级道德模范的荣誉殿堂,也是全体“长春好人”的精神家园。

  一苑>>>艺馨苑

  展示传统文化之美

  艺馨苑位于公园正门东侧,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集图文展示、艺术展演、文化雅集、书画笔会、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以动静结合的形式和俗雅共赏的风格,展示和演绎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起到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重要作用。

  一轩>>>明德轩

  专家定期讲解核心价值观

  建于园内观景湖南岸,崇德桥东侧,是园内的核心主体建筑。也是园区内进行影音播放、主题讲座、文化讲堂、新闻发布、会议会务等活动的主要室内场所。轩内定期由专家学者讲解传授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道德等主题内容。明德轩外部依地势而建半圆形阶梯式的露天铺装广场—尚德广场,可同时容纳观众数百人,用于举办各类大型主题活动及文艺展演。

  一阁>>>尚德阁

  游园赏景最佳地点

  尚德阁建于园内湖心岛上,是园区内最高的景观建筑。阁高18米,共3层,游人至此可登阁远眺凭湖临风,全园景色尽收眼底,是游园赏景的最佳地点。阁前树立大型“德”字题刻石,与八座分别展现“忠、孝、仁、义、礼、智、信、廉”主题的景观亭遥相呼应,集中展示优秀传统道德,将“八德”内涵渗透全园。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