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将至 “边玩边购”成消费新主流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230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十一将至 “边玩边购”成消费新主流

2016-09-2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金秋送爽,“十一”小长假将至,户外踏清秋、寻山玩水成为这个黄金时节更多人的选择。同时,“十一”也是人们购买家电产品的最佳时机,众多家电品牌和商家都会在这个时候启动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活动。而经了解,“十一”期间边旅游边购买家电的新型消费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甚至将成为新主流。

  “边玩边购” 轻松度假两不误

  随着“十一”小假期的临近,家电市场也将步入销售旺季,各种关于“十一”购买家电的调查也相继出炉。

  据了解,随着网络时代对现代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通过电商平台来购买家电产品。尤其面对“十一”旅游和购物“双黄金期”,一边游玩一边购物则成为新主流。

  随着网络对当代人的影响,电商平台的销售模式越来越被接受,如今已经成为消费模式的主流。记者走访多家大型商场发现,电商不仅仅充斥着服装、百货、饮食等行业,对家电行业也同样带来巨大的冲击。

  长春市民陈女士表示,“现在家里的日常消费,80%都来源于电商。网络方便,价格便宜,尤其是家电产品,网购也同样可以享受正规的配送、安装及售后服务。不用东奔西走地货比三家,动动鼠标就可以了。这次打算在十一促销期间买个对开门的冰箱,也要网购,既不耽误出门游玩,又不影响购物,特别方便。”

  品牌商家助力 推电商旗舰店

  只要您是一个网购者就不难发现,目前绝大多数的品牌商家也在逐渐将销售“战场”从实体店转到“电商旗舰店”。一位品牌家电销售人员表示,“电商的迅猛发展已经带动了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网购家电模式所带来的诸多优势现已经深入人心。现在,几乎所有的大品牌都有自己的电商旗舰店,其优惠力度多数要高于实体店,这也致使更多的人选择通过电商平台来购买家电产品。”

  而对于“十一”黄金周,该销售人员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假期意识”正在逐渐觉醒并扩大。尤其是80、90后,不但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力量,更是深受互联网影响的一代人。他们更注重生活品质,更加喜欢假期出游旅行,网购产品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再平常不过。如今的“十一”黄金周,很难再出现“一机难求”的旺销现象了。

  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