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大路部分南侧路段新增一车道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230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南湖大路部分南侧路段新增一车道

2016-09-23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南湖大路部分南侧路段新增一车道

  湖滨街分岔与昂昂溪路对接。 摄影 孙建一 张扬 石天蛟

  工农广场是我市重要的交通节点,也是个让市民怨声载道的“堵点”。为了此处的通行更顺畅,市建委实施了工农广场小外环项目,让湖滨街西移与昂昂溪路相连接,拓宽原有的昂昂溪路……昨日,长春晚报记者在工程现场获悉,原有的建设计划已经进行大调整,湖滨街保持原样,将新建一条约200米长的新路与昂昂溪路相接。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0月下旬工农广场小外环项目将完工,届时此处行车有望不再那么堵。

  新建道路地下管线铺设完成

  昨日,记者来到工农大路与昂昂溪路交会处,马路对面新建的道路上,工人们正用山皮石进行土基施工。

  这里原本是南湖公园的一块绿地,为了保证交通道路的建设,8月中旬,140余棵云杉和黑松绿植开始“搬家”。之后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施工人员进行了雨水管线施工,地下管线目前施工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的铺设。

  昂昂溪路将分段封闭施工

  与此同时,昂昂溪路拓宽工程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原来7米宽、双向两车道的道路将变成12米宽、双向4车道。长春城投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业务代表刘佳兴告诉记者:“为了尽量减小对交通的影响,我们将昂昂溪路分为两部分施工,南湖大路至工农大路段现在正封闭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混凝土基层施工,昂昂溪路的工农大路至人民大街段未来几天也将封闭施工。

  新建道路让湖滨街成“Y”型

  在此之前,工农广场其它方向的周边都有道路可通行,因昂昂溪路与湖滨街相错,未形成十字路口,小外环到此便断掉了,让市民的出行很不方便。最初的建设规划是将湖滨街向西移,从而与昂昂溪路形成十字路口。

  经过反复的论证,最终将改造方案进行调整。“我们将在南北走向的湖滨街上开一条岔路,新建一条长约200米、宽12米的市政道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使之与昂昂溪路直接连通。”刘佳兴说,湖滨街原有的功能不仅保留下来,又新建一条道路,从上空看,此处形成了“Y”型,人民大街以西可以实现良好的交通流动。

  南湖大路南侧将新增一车道

  此次施工改造中,南湖大路南侧的一部分路段也将被拓宽。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湖大路南侧从湖滨街至人民大街的人行步道已进行了封闭施工,目前路槽已经挖完。

  据介绍,在南湖大路与湖滨街交会结点处,南湖大路南侧将新增一条4米宽的车行道,全长约300米,通往人民大街方向。这意味着到10月末,此路段的南湖大路将再增加一条车行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此处的交通压力。

  小型停车场因改造调整被取消

  由于改造方案调整,此前在这一区域规划的用于缓解停车压力的小型停车场已经取消。

  “这些工程预计10月下旬可全部完工,相信工农广场周边交通将更加顺畅。”刘佳兴说。

  目前,新建的道路因与昂昂溪路相对,可以算是该路的延伸,待建成后有可能被命名昂昂溪路。

  长春晚报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