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吉林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232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吉林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2016-09-28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2016年国庆长假期间,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将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小车不发卡抬杆放行。 

  国庆节免费期间ETC车辆通行方式:

  出入口正常通行ETC车道。

  如从ETC通道驶入,人工通道驶出高速的ETC车辆,该车辆需注意在恢复正常收费后,首次驶入高速公路时必须由ETC通道或人工(MTC)通道刷“吉通卡”(即插在ETC电子标签中的卡)驶入高速公路。

  国庆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1.收费站前别集合

  很多人喜欢约亲朋好友自驾游,喜欢把集合地点选在收费站前,觉得这一地点明确,不会跑错。其实,收费站前车流量大,且是禁停区域,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碰擦追尾事故,也会给道路添堵。高速驿站提醒,可在市区约好碰头地点。

  2.进收费站先松油门勿变道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收费站的自动栏杆都是竖起的,方便驾车人快速通过。针对这一现状,吉林高速提醒,临近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可以先松掉油门,再轻轻点刹,最好保持时速20公里通过。

  3.开车别有调导航等小动作

  开车低头看仪表盘、长时间侧眼看导航仪屏幕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吉林高速提醒,长途驾驶之前要对路线做个全面认识,驾车人应将导航路线设置好后再开车上路,导航仪最好用声音提示,可以让副驾驶的乘客操作导航。

  4.特殊地形别超车

  高速公路的坡道和弯道大多与附近地形有关,像坡道处,车辆上坡时由于行驶阻力作用,车速逐渐下降,因此驾驶员很自然意识在上坡。可下坡时驾驶员不容易察觉,随着车速的逐渐加大,驾驶员的视野越来越窄,对坡度估计的误差也将更大,导致车辆下坡速度快,容易引发事故。因此,在遇到特殊地形时,要适当降低车速,最好不要超车。

  5.疲劳时进服务区休息

  因为急着出游,有些驾车人连续驾车多个小时,困了就把车往应急车道一停,打个瞌睡,醒了继续驾驶车辆。其实,这样非常危险,很容易引发追尾事故。吉林高速提醒,开车疲劳请到服务区休息,应急车道禁停。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