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吉林省晴好天气为主适合出游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2337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国庆期间 吉林省晴好天气为主适合出游

2016-09-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天气预报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国庆期间,吉林省天气比较给力。虽说从10月3日开始,又有一次冷空气活动,但对出游不会有太大影响。

  许多想去长白山游玩的朋友,今年可以好好玩一玩了。回顾2014和2015年,长白山主峰在国庆期间均迎来雨雪天气,造成景区封山,游客大量滞留情况。今年十一天气,从目前形势分析来看,长白山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4日有一场小雨天气。

长春未来7日天气情况

  长春未来7日天气情况

  【未来天气预报】

  29日午后到3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30日夜间到10月1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地区北部、四平地区西部有小雨。10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通化地区北部、白山地区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

  29日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5~8度;30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1~23度,长春市29日夜间最低气温:8度,30日白天最高气温:21度。

  预计29日午后到30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预警信息】

  9月29日4时44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辽源、吉林南部和东部、通化大部、白山西部有雾,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500米,省减灾委、省安委会、省人影和气防指联合提醒:注意交通安全。

  【穿衣指数】

  天气较舒适,建议穿薄外套、牛仔裤等服装。

  【运动指数】

  12时,长春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4,级别为I优,首要污染物为无。环境空气质量令人满意,基本无空气污染,各类人群可正常活动。

  【紫外线指数】

  辐射较弱,涂擦SPF大于12-15、PA+护肤品。

  【洗车指数】

  宜洗车,无雨且风力较小,易保持清洁度。

  【感冒指数】

  天较凉,增加衣服,注意防护。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