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普通纪念币开始预约 每人可预约10枚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47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孙中山普通纪念币开始预约 每人可预约10枚

2016-10-25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孙中山普通纪念币开始预约 吉林省有970万枚 每人可预约10枚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一套。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承担,预约时间从10月25日至11月4日,将同时提供3种预约方式。

  普通纪念币面额5元

  24日,记者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找到了发放此纪念币的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孙中山普通纪念币为铜合金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量3亿枚。

  它正面图案为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孙中山先生故居。

  记者注意到,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左下方刊“孙中山故居”字样,下方刊“伍圆”及年号“2016”字样。

  背面图案为孙中山先生像,其上方刊“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和“1866-2016”字样。

  另外,该纪念币还有多种防伪措施,其设置了隐藏图纹,孙中山先生故居侧面围墙上,从倾斜适当角度,可观察到清晰的“150”字样。

  同时,在轮廓齿轮上,硬币边缘分布有交替排列的全齿与半齿。

  市民可多种方式预约

  24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获悉,该纪念币吉林省的调拨数量为970万枚。

  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各级分支机构承担。

  从10月25日开始至11月4日,长春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预约。

  记者从该行了解到,预约方式包括现场预约、还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官方网站、工商银行融e联、融e购、网上银行等在内的网上渠道预约。

  预约成功后,市民可以在11月5日至11月25日到网点兑换。

  24日,记者登录中国工商银行官方网站,上面有“纪念币专区”按钮,不过里面还没有开设孙中山纪念币的预约通道。

  不过,记者登录融e联APP,在“发现”菜单里点击“纪念币预约”已经出现了孙中山纪念币的预约公告,点击“同意”后提示“未到预约时间,请您耐心等待”。

  现场预约要带身份证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是现场预约一定要带身份证。

  如果是网上预约一定要输入有效身份证信息、预约数量、选择兑换网点。

  预约只能预约一次,不能超过10枚。如果多次预约或者超过最高数量,将无法预约。

  兑换时,必须拿预约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如果持有的身份证信息和预约信息不符合,无法兑换。

  如果为他人代办,要提供本人和被代理人的身份证,而且代理人数不能超过5个人。如果预约成功但超过兑换期未兑换的,将转为现场发行。

  如果是现场预约的市民,兑换时间则为11月30日至12月1日办理现场兑换,市民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