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70元医保补贴”系谣言 延吉市民勿轻信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73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领取70元医保补贴”系谣言 延吉市民勿轻信

2016-12-0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原标题:“领取70元医保补贴”系谣言 市民勿轻信

  日前,一则“退休人员填表登记后即可领取70元医保补贴”的消息在延吉市不少群众的手机上传播,害得许多老人专程跑到社区去咨询。12月1日,记者向相关部门求证得知,这则“返还医保补贴”消息是谣言,请大家不要相信。

  11月30日,数名退休老人带着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来到延吉市公园街道恒润社区,称要领取70元医保补贴,这让社区工作人员“一头雾水”。工作人员了解得知,大部分老人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家里有退休亲人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两张表,每个月有7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从今年1月份就有了,这补贴不会补发的,啥时候办理啥时候领,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你轻轻一点,可让更多的朋友得利益。”这条信息。随后,工作人员向有关部门核实,确定没有该政策通知,确定该消息是假消息。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很多退休老人学会上网、使用微信,他们热衷于看一些养生、政策类消息,但是又缺少对信息来源的甄别,导致越来越多的“谣言”扩散、泛滥。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向老人们详细说明该消息是一条虚假信息,并提醒他们切勿信谣传谣。

  作者:陈志文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