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于13日开始 手机扫码可在凯旋路客运站乘车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3042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春运将于13日开始 手机扫码可在凯旋路客运站乘车

2017-01-12 | 来源: 城市晚报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开始。春运之初即出现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流、返乡流相互叠加等现象,客流集中,形成交通安全高压态势。11日9时,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安监局和团省委联合在长春市凯旋路客运站举行全省“情满旅途”春运启动仪式,提前两日拉开我省春运大幕。

  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福军,交警总队总队长高宏伟,副总队长张忠诚,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和团省委,以及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相关领导参加。

  交警总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让广大群众走得安全、走得有序、走得满意。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中心,严密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监管,严查路面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努力实现“事故下降、道路畅通、群众满意”的目标。

  昨日9点,换乘大厅里已经较以往的客流量大幅度增加,身穿绿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为出行旅客发放交通安全出行手册,并耐心为旅客讲解如何在自动售票机取票,据了解,长春交警共向旅客发放宣传单两万余份,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千余本。

  省运输管理局客运管理处副处长徐百辰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今年春运期间,凯旋路客运总站还率先实行了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乘车的功能。

  长春市凯旋路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取票机数量,预选机器等前期准备工作。

  业务员刘洋向记者介绍,希望各位旅客,今年的春运期间,长春所属的三个客运站,从春运第一天,预售车票十天,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在异地购买车票等方式,买到车票,缓解购票难的压力,此外,还会根据出行人数的情况,增加班次。

  记者 李娜 报道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