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节日景观灯月末将拆除 想拍照可要抓紧了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30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节日景观灯月末将拆除 想拍照可要抓紧了

2017-02-14 | 来源: 长春日报

  原标题:节日景观灯月末将拆除 想拍照可要抓紧了 

  华灯初上,漫步在夜色中的长春,造型各异的景观灯灿若星辰,给市民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13日,记者从市城管委办公室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园林绿化工作的展开,节日亮化景观灯将于本月末拆除,想要拍照留念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据了解,为了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从去年12月5日起,各城区、开发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对市区主要街路、商圈、公园进行灯饰亮化和冰雪景观美化,夜晚的春城被道路两侧造型各异的景观灯装点得绚丽多彩,公园、商场门前的冰雕、雪雕,让市民不用远走,就能感受到冬日特有的魅力。

  与往年相比,人民大街、南湖大路、自由大路、新民大街、解放大路、吉林大路、长春大街、西安大路、景阳大路等30多条重点街路缠绕树木的串灯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悬挂在路灯杆上的景观灯和低能耗的LED网灯,让长春的亮化美化工程更加注重美观和生态环保。同时,为了让节日亮化更有内涵,其中还融合了长春城市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元素。

  随着天气转暖,树木也到了生长期,为了不影响它们“长个”,节日亮化景观灯将于本月末被拆除,拆除工作将由园林工人和专业人员共同完成,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树木的伤害。此外,对于冰雪景观,也将由专人进行统一拆除。

  记者 赵雪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