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五一小长假吉林省内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043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特别策划: 五一小长假吉林省内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梳理吉林省境内主要高速公路“五一小长假”出行情况,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易发生事故路段等信息,希望您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并保证交通安全。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2016年劳动节期间,从4月30日0时至5月2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将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小型客车不发卡抬杆放行。

提醒:免费收费如何界定

1.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2.即收费期间上高速、免费期间下高速不会被收费,相反,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2016年五一出行预测

拥堵高峰预测

4月28日晚,吉林省交警总队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吉林省2016年五一出行报告中,认为“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旅游踏青、走亲访友、休闲购物等外出活动增多,预计假期前一天4月29日晚高峰吉林省各城市市区道路拥堵加重,当日17时至18时为拥堵高峰。

预计:4月30日至5月2日吉林高速整体运行较好,无大范围拥堵路段,在4月30日上午9时至11时,长春周边出城高速易出现拥堵。

预计:5月2日返程路况较好,抚长高速进城方向,长春绕城高速易出现短距离缓行。

4月28日晚,吉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发布“五一”假期出行安全提醒。预计:我省高速公路“五一”期间,车流量达平时的2——3倍以上,比十一期间流量会有所减少,相比春节、清明期间流量要大幅增加。车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4月29日下午、4月30日、5月2日,尤其是4月30日上午和5月2日下午时段的车流量将出现高峰值,车辆聚集点以长春市出城、返城方向的路段,部分路段高峰时段流量会达到平时的4——5倍以上,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建议驾车出行的群众选择错峰出行。

易拥堵路段预判

吉林省2016年五一出行报告中,预测4月30日上午9时至11时,长春周边出城高速易出现拥堵,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抚长高速(新立城停车区—刘窝棚)、京哈高速与长春绕城高速交会处、珲乌高速长春收费站、龙嘉机场收费站处。

吉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提供的“交通易拥堵路段预判”为:

1、施工路段:京哈高速(G1)公主岭服务区、四平服务区关闭。

2、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预计4月29日下午至傍晚时段,车流量相对集中的长春南、长春北、长春东、净月、吉林西等站口易产生拥堵。

4月30日和5月2日,预计车流量将集中在珲乌高速(G12)长春至吉林段、长春至松原段;京哈高速(G1)全线;抚长高速(S26)长春至营城子段。常态情况下易产生拥堵的点段为:抚长高速(S26)长春至伊通段,珲乌高速(G12)延吉方向467km三车道变为二车道处,京哈高速(G1)德惠、米沙子服务区,长春绕城高速春城服务区。

3、易发生交通事故、易产生拥堵的路段:京哈高速(G1)949km长春南北环合流处、856公里处;珲乌高速(G12)长春至农安段,珲乌高速(G12)452km至400km段,珲乌高速(G12)336km至338km老爷岭隧道附近区域,抚长高速(S26)伊通至营城子段,以及高速公路立交分、合流点的路段。

高速公路天气情况

根据天气预报信息,五一期间,我省将有大范围小雨天气,局部地方有中雨。

道路交通将受到一定影响,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的情况下,驾驶员朋友要请注意雨天驾驶安全,切记保持安全车速、不要急踩刹车,遇有交通事故现场时,请打开车辆双闪灯,不要占用应急车道(生命通道),不要插队抢行,车内人员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行走。交通参与者请遵守交通法规,服从高速交警的指挥。

省内热门景区预测

在吉林省交警总队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吉林省2016年五一出行报告中,对于吉林省内热门景区进行了预测,预计短途出游的市民增加,吉林省节日期间净月潭、三角龙湾、吉林松花湖国家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