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大队创新宣传方式 首次开展网上直播执法活动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208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双辽大队创新宣传方式 首次开展网上直播执法活动

2016-0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薛志远 为深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双辽大队根据总队、支队开展“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支队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统一行动,通过新浪微博“一直播”,视频直播高速交警一线执法现场。  

  本次直播前,双辽大队通过“两微一端”提前进行了预告,明确了直播内容,吸引了网友关注。直播中,交警主持人重点介绍了本次统一行动的查处重点,以及就行动中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向观众进行现场讲解。通过本次直播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网友展示了一线高速交警的执勤工作,在网络平台与网友实时互动,获网友围观点赞,相关视频点击播放量达300余次。

  7月26日公安部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培训会提出,围观群众拍照、摄像,也是对公安民警现场执法活动的有效监督,公安民警应当学会在镜头下执法,主动接受监督。双辽大队创新形式通过微博进行视频直播,积极主动将一线民警的执勤执法公开置于镜头之下,让民警在实战中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