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被抓 竟辩解称只喝了几瓶可乐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208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男子酒驾被抓 竟辩解称只喝了几瓶可乐

2016-08-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男子酒驾被抓

  8月11日晚,高速交警伊通大队在伊通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时查处一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为了逃避处罚,酒驾司机强行冲卡,在被拦截后接受调查时,竟上演一场舌战众民警的大戏。

  22时5分,执勤民警石宏民、郭子韬准备对一辆白色捷达轿车拦截检查时,白色捷达没有减速直接驶向收费站缴费通道,民警迅速赶上去要求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司机光着上身,身上散发着酒气。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呼吸酒精测试,这时沈某辩解称自己只是喝了几瓶“百事”,但是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71mg/100ml,已经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将沈某带回队里进行调查,沈某不停对自己酒后驾驶的行为进行辩解,意欲减轻处罚。民警从法律法规以及酒驾危害性等多方面对沈某进行了教育,面对民警规范的执法,沈某自感无法逃避处罚,最终承认了自己晚饭时喝了一瓶啤酒以及酒后驾车的事实。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民警依法对沈某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降型的处罚,同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中国吉林网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李建军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