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醉驾上高速 被行政拘留9日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2283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男子无证醉驾上高速 被行政拘留9日

2016-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男子无证醉驾上高速  被行政拘留9日

男子无证醉驾上高速  被行政拘留9日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吕孟阳 为保障中秋节辖区平稳畅通,长岭大队于9月16日晚继续开展夜查行动,由祝英君大队长带队,深入路面一线执勤,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21时40分许,大队民警在对一辆牌号为吉AVD1**灰色轿车驾驶员杨某某检查时,闻到车内存在浓重酒味,随即令其下车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该驾驶员拒不出示证件配合检查,并大声辱骂执勤民警,阻碍民警进行检查。考虑到该驾驶员情绪激动,执勤民警决定先行控制其行为,随后利用执法终端查询,发现该驾驶员无机动车驾驶资格,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当场测试杨某某酒精含量为121mg/100ml,执勤民警将杨某某约束至酒醒,待杨某某醒酒后,执勤民警依法对其进行讯问,在事实面前他对实施无证驾驶及危险驾驶的行为供认不讳。后经血液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95.032 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执勤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杨某某无证驾驶及危险驾驶,处以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目前该驾驶员已取保候审,等待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