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上高速公路 原是为寻找当年女知青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229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八旬老人走上高速公路 原是为寻找当年女知青

2016-09-22 | 来源: 长春晚报

  18日17时30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吴天伟、副中队长刘昌宇巡逻至长春南收费口时,发现一位身穿黑色脏衣服,头戴黑色帽子的老人坐在站口内湿地上。

  两位民警随即上前搀扶并询问老人,老人的意识清晰,说是太饿了,走不动了,坐着休息一会儿。经了解,老人姓于,今年89岁,家住朝阳区乐山镇小光村,出来是到市区看望多年前曾在自家下乡的一名女知青。看到这种情况,中队长吴天伟通过公安网络查询到当地派出所电话,从派出所民警电话联系中得知,老人曾多次走失。当晚,长营大队民警驾车把老人送到乐山收费口外,并将老人交于在收费站口外等候的小光村村主任。

  “今后老人出行一定会有人陪伴的,请你们放心。”20日,老人的儿子于先生打电话向长营大队民警吴天伟表示感谢。

  长春晚报记者 海涛 通讯员 黄文秀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