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再掀大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高潮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230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洮南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再掀大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高潮

2016-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吕孟阳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严控大货车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发生,省交警总队洮南大队结合季节气候特点,牢牢抓住路面主战场,科学用警,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对货车超速、超载、套牌假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再掀大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高潮。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队通过下发工作方案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全市大货车管理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治措施,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要求各中队要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提高对货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手段保安全、保畅通、降事故,做到日常管理工作不放松,集中整治力度不减弱。

  在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执法,从着装、言行等小处着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统一戴规范着装、携带单警装备,树立威严的执法形象。执法中做到文明规范、有理有节,不卑不亢。对查处的所有车辆均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严查严处,决不姑息迁就。对拒绝接受检查、消积抵触、强行冲关、妨碍执行公务的当事人坚决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查处行动中,在充分调查摸排的基础上,民警采取机动灵活、形式多样的查处方式,对重点车辆、车队进行了有效的控制和查处,做到了知已知彼,每战必胜。在摸排掌握其行驶规律的基础上,选好查处点,设卡拦堵,采用“前拦后堵”的方式进行查处。对消积抵触,拒不配合执法工作的违法车辆,采取“先控人后控车”的办法对驾驶员实施有效控制。在集中整治工作中,为进一步形成对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快速打击力量,抽调精干警力,重拳打击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涉牌涉证、闯红灯、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当前货车的违法行为情况,大队突出管控重点,重点整顿沿途飘洒落物的运输建筑材料的大型货车,要求货车落实遮盖篷布等措施,减少道路安全隐患和城市污染;针对过境大型货车多、存在改装拼装现象多的情况,进行严管严查;针对辖区货车存在超载违法行为多的情况,重点加强对运输煤炭等大型货车的检查,及时消除超载违法行为。

  在重拳打击,从严处罚的基础上,执勤民警十分重视对违法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出了不超载、不超速、不闯禁区、不闯红灯的“四不”要求,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通过批评教育,绝大多数驾驶员及车主都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诚恳地接受了批评教育和处罚,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