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通行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230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吉林省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通行

2016-09-23 | 来源: 长春晚报

  赵本山弟子张小光因骑摩托车在彰武站收费出口被收费杆砸到不幸身亡。之后,骑摩托车是否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的话题在社交媒体中成为焦点。22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了解到,我省高速公路对摩托车采取交通管制的措施,禁止摩托车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经咨询高速公路建设管理部门记者了解到,我省高速公路是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O1—2003)设计建设的,该“标准”第1.0.3款规定:高速公路为专供汽车分向、分车道行驶并应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车道公路。因此,我省高速公路的设计、建设、管养均按专供汽车行驶而考虑,不具备摩托车安全行驶条件,不宜摩托车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目前,公安机关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规和吉林省地方性法规的有关规定,采取交通管制的措施,禁止摩托车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长春晚报记者 李贺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