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速交警重抓交通秩序疏导 有效应对国庆节车流高峰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37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吉林高速交警重抓交通秩序疏导 有效应对国庆节车流高峰

2016-1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王刚 国庆节期间,京哈、珲乌、沈吉高速吉林段承接跨省车流,加之省内自驾游车流,交通流量达515万台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5%以上,最大增幅路段流量为平时6倍以上,节日交通流量再创历史新高。面对交通流“井喷”严峻形势,吉林高速支队重点抓好交通秩序疏导,采取“一点一方案、一路一预案”举措,在高峰时段实现了车多而不拥堵,缓行而不滞留,全部警力部署在路面上,全力保障车流高峰时段高速公路通行秩序。

  为确保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吉林高速支队以交通秩序管理为突破口,在国庆节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及时预判交通易拥堵路段,出、返城高峰时段、路段,科学引导自驾游群众错峰出行。在高速站口,执勤民警严查危化品运输车、商品运输车、大客车、挂装行李自驾车、摩托车,避免安全隐患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车混行局面;在高速服务区,巡逻警车按照视频监控中心发布的指令开展交通疏导,在车流集中的服务区出入口、加油站、用餐点设立待警点,快速疏导“节点”交通,针对车辆排队等候进入服务区车辆及时采取后方警示,严防追尾、刮擦交通事故;高速路面巡逻警力严查占用应急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以巡管为主,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快速恢复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