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领卡时大意将包丢失 长营高速交警及时帮忙找回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454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高速领卡时大意将包丢失 长营高速交警及时帮忙找回

2016-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吕孟阳  10月20日一大早,梅河口市民刘先生高兴地带着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来到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他拉着案件中队民警杨闯和王健的手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万万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将我丢失的包找到了!”

  原来,梅河口市民刘先生驾车上高速公路领卡时不慎将包丢失,他抱着试试的心里报警求助,在包丢失2个多小时后,高速交警真的为他把丢失的包找到了,而且财物无一遗失。10月18日18时32分,刘先生在长春办完事后开车准备回梅河口,当他在高速公路长春南收费站按钮取通行卡时,由于停车后车身距离自动发卡机有点远,他打开了驾驶室的车门,将身体探出取完卡后,便驶入了高速公路。也就是这个动作,导致他装有五千余元现金及一些重要证件的包掉在了地上。

  当他将车开到伊通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遂电话求助长营大队民警,希望帮他找回包。接到报警后,长营大队案件中队民警杨闯和王健先是同失主刘先生了解情况。根据刘先生回忆,他就在长春南收费站领卡时下过车,之后一直在车上哪都没有去。根据这一线索,两位民警立即前往长春南收费站调取监控录像查找该车。

  事发当时天已经黑了,录像效果比较模糊,通过录像能看清楚捡到包的车是失主后面的车,但是看不清车牌号。这并没有让长营大队民警失去信心,经过反复排查,两位民警通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查到了该车的车牌号。通过调取该车的车辆信息后,及时通过电话与该车驾驶员牛某取得联系,得知该车驾驶员牛某确实捡到了包。

  当时牛某在长春南高速口等着排队领卡时,看到前车驾驶员在领卡过程中将包从车上掉下,他不停地按喇叭提示前车,但是前车没听见,飞驰般地开走了。牛某捡到包以后,就放到车内一动未动,由于着急办事就没来得及将包交与警方。之后,双方约定了时间,在两位民警见证下、捡包人牛先生将包归还了失主刘先生。经现场核对,包内5000余元现金、一些票据、证件等财物无一遗失。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