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长营高速交警护送断指伤者就医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45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与时间赛跑 长营高速交警护送断指伤者就医

2016-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吕孟阳  10月20日9时08分,正在长春南站口出口处执勤的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三中队民警刘国、张天天和姜丽娟接到一车牌号为吉D4T***的出租车内乘员求助,车内一男子手指受伤离断,急需前往吉大一院接指。

  由于出租车司机是外地的,不知道哪条路到吉大一院近。三位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经请示大队领导后,由民警刘国留在出口继续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和交通秩序疏导工作,民警张天天和姜丽娟立刻驾驶警车进行护送,拉响警笛、开启警灯,急速驶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为断指伤员争取了宝贵的黄金救治时间。

  从南口出发到吉大一院只用了14分钟。途中张天天及时与长春交警支队取得联系并得到很接洽的帮助,按照长春市交警支队掌握的路况,走了一条相对顺畅的路径,经由人民大街、解放大路,并在关键路口有执勤交警的疏导指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摆脱了交通信号灯和行驶路线的限制,最终得以快速到达目的地,为伤员的断指接活争取了宝贵时间。

  受伤人员和家属十分感激,连连“感谢交警同志!”经了解,患者是东丰县一位农民,当天上午收割时因操作不当被机器割断手指,目前伤者病情稳定。之后,两位民警还不忘留下了吉D4T***牌号出租车驾驶员的电话,协助其办理所驾车辆在长春市区内的送医途中可能出现的交通违法监控资料的撤销手续!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