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驾驶满载商品车的牵引车在高速上倒车扣12分并降型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673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司机驾驶满载商品车的牵引车在高速上倒车扣12分并降型

2016-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辆满载着商品车重型半挂牵引车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冒险在高速路上倒车,这惊险的一幕正好被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监控中心拍到。

  11月21日上午9点04分,长营大队监控中心民警发现一辆车牌为辽BYS01挂满载着商品车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打着双闪在京哈高速公路沈阳方向978公里加100米处突然停了下来,接着,这辆半挂牵引车开始倒车,由于该车满载着商品车,体型既大又长。在倒车过程中占据着半个车道,后方来车见此情况纷纷避让,场面非常危险。该车倒了100多米远,这时,从这辆车身边经过两辆跟它拉一样货物的车辆。看到自己的同伴往前行,这辆车驾驶员发现自己倒错了,于是就停了下来,之后继续前行。长营大队监控中心民警将整个过程拍摄下来,对该辆车的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由于该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倒车,根据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相关规定将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同时驾驶人的准驾车型将要降级。也就是说,该车驾驶员因在高速公路实施倒车违法行为,现在不仅开不了大货车,还可能丢了工作。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有这样的想法,更不要效仿。处罚本就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安全第一。高速公路上倒车那可是相当危险的。因为高速路上车辆多,车速都很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酿成无法估量的后果。

  中国吉林网 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黄文秀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