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吉大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271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吉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吉大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6-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精英雷锋车队的司机师傅在长吉大队观看视频_副本.jpg

  精英雷锋车队的司机师傅在长吉大队观看视频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丁隽 文/摄 11月29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吉大队与精英雷锋车队围绕交通安全日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长吉大队指挥作战室民警刘尧为精英雷锋车队的司机师傅进行了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讲座。讲座通过放映视频、讲解案例等方式,让司机师傅更直观了解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的必要性。同时,也让现场的司机师傅深知,在高速公路行驶,不可遮挡车牌、随意停车、倒车、掉头。驾驶员自认为没有大碍的违法行为,都会被监控摄像头清晰拍摄。

  “12月2日,是全国第5个交通安全日。这次与精英雷锋车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是因为他们在全省是比较有影响力的团体,平日里他们也会常做一些好人好事。和他们开展此类活动,也方便以后有一个联动机制。比如说高速上有人需要救援,我们可以把人送到高速口,接下来就会由精英雷锋车队接手。这样做,可以更有效地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同时,也体现今年交通安全日‘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这样一个主题。”长吉大队指挥作战室民警刘尧告诉记者。

  高速公路支队长吉大队副大队长刘弘勇表示,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邀请精英雷锋车队走进警营,可以让司机师傅对高速安全有更加全面的认知,让大家更能了解交通在我心、交通在你心、交通在大家心。通过这种活动,促进交通意识、安全意识,让大家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通过监控平台可以清晰看到司机的违法行为,左侧为违法行为视频监控录像,右侧为实时视频监控_副本.jpg

  通过监控平台可以清晰看到司机的违法行为,左侧为违法行为视频监控录像,右侧为实时视频监控

  通过民警的讲座和监控现场视频的观看,精英雷锋车队的司机师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天我们精英雷锋车队的成员来到长吉大队并观看监控视频,大家发现很多违法事故是我们在正常营运过程中无法想到的。在高速公路上遮挡号牌、随意停车等违法行为,真是让我很是吃惊。作为一名交通参与者,今天受到很大的教育。在以后的行车过程中,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守法,要遵章驾驶。”精英雷锋车队队长袁辉告诉记者。

  精英雷锋车队52号司机孙琦说:“我作为一名交通参与者,今天来到长吉大队,受益颇深。平日里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交警为了我们的行车安全做了很多工作。通过观看视频,得到很深的教育。作为司机,一定要遵章守法,爱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维护交通秩序。”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驾龄的司机,从来没有受过这么深刻的教育。今天在监控室一看,让我深知开车一定要遵章守法,注意行车安全。一定要像刚开始学车时那样,稳稳当当地开车。不可以抱着侥幸心理,在高速路上遮挡号牌、随意停车,这些行为的危险性太大了。一个事故发生可能就几秒的时间,但是带来的伤害却是一生的。通过这次学习,能让我提升自己的行车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精英雷锋车队60号司机李广庭如是说。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