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出事故车主到路边大口吃雪 原来是酒驾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2854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高速出事故车主到路边大口吃雪 原来是酒驾

2016-1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吉大队监控分中心建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实战为导向,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作用和科技强警的效能,为强化交通管理,打击严重违法提供了有力的依托。近日,大队在视频巡逻中查处一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016年12月12日14时30分许,长吉大队视频监控分中心民警刘尧发现一辆车号为吉A9K***的小型汽车在珲乌高速公路长春方向463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随后驾驶员立即下车并跑到路边大口吃雪,驾驶员的异常举动引起民警的注意,怀疑驾驶员可能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视频监控值班民警立即调度正在路面巡逻警力贾明、郑伟达前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驾驶员进行有效控制,并第一时间进行酒精测试。经过呼气酒精检测,驾驶人酒精含量为6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调查:驾驶人张某(男,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人)于当日中午12点和朋友在家中喝了3瓶啤酒。由于急于到长春办事,不顾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侥幸驾车赶往长春,不料在途中发生事故。更没有想到本人的一举一动都在警方监控视线内。

  长吉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张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决定给予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款2000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通讯员 宋飞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