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不要师傅上高速 长营高速交警化身猪倌来擒拿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98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二师兄”不要师傅上高速 长营高速交警化身猪倌来擒拿

2017-0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二师兄”不要师傅上高速 长营高速交警化身猪倌来擒拿.jpg

“二师兄”在高速公路上闲庭信步(长营大队供图)

长营高速交警客串“猪倌”(长营大队供图).jpg

长营高速交警客串“猪倌”(长营大队供图)

  1月1日下午2时30分,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民警吴天伟和刘昌宇在抚长高速公路长春方向巡逻,当巡至30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通化籍牌照的拉猪货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在高速公路车道内,一头“二师兄”竟然成功“越狱”在闲庭信步地走着,还有几名男子正站在最左边的超车道上赶着它。路过的车辆见此情况纷纷减速避让,险象环生。这个时段正值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如不及时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吴天伟拉起警笛,为后方来车做好预警。民警刘昌宇当即下车,帮这几名男子一起将猪往路边应急车道上赶。

  费了半天劲,猪总算被赶到了应急车道上,可一到路边,这头“二师兄”干脆趴地上不动了。由于这头“二师兄”100多公斤的体重,再在加上笼子又高,这头“越狱”的“二师兄”又不会主动爬进去,还极不配合,用猪鼻拱铁笼子,民警刘昌宇和这几位男子有的抓蹄子,有的拖猪尾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这头顽皮的“二师兄”搞定。

  经了解,这几名男子是长春往通化贩猪的,车上装了十几头猪,刚才途经此处时,由于车后方的铁架松动了。加上肥猪的挤撞,车后方右侧的一道门就被挤开了,于是这头“二师兄”就成功“越狱”了。

  在现场,长营大队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加强发车前的装载安全检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通讯员 黄文秀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