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夜12时起 全国高速开始免费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318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1月26日夜12时起 全国高速开始免费

2017-01-26 | 来源: 新快报

  免费期2月2日24时结束,交警教你精明避拥堵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罗汉章 通讯员交宣报道 和往年一样,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免费为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开放,春节出行的司机们,加满油,出发啦。为了使出行的驾驶人可以更好地规划出行和返程路线,广州交警为广大驾驶人分别制定了最佳出行路线与返程路线。广大驾驶人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理的路线,最大限度地避开车多、拥堵路段。

  2017年春节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时间为:1月27日零时开始,至2月2日24时结束,共7天。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有关人士提醒,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出高速的时段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范围,要走人工车道缴费。据了解,春节出行高峰会在年初二,返程高峰期出现在正月初五至初七,其中最容易出现拥堵的时间分别为大年初二早10时至11时、初五下午4时至5时和初六下午4时至5时,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出行,能省去不少烦恼。

  返程高峰建议行驶路线

  (一)从湖南、韶关、江西方向(京珠高速)北往南方向

  1.往广州方向行驶车辆—京珠高速—华南快速路—广州方向;

  2.往深圳东莞方向行驶车辆—京珠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3.往佛山方向行驶的车辆—京珠高速—北二环高速—西二环高速—佛山方向。

  (二)从湖南、韶关方向(乐广高速)北往南方向

  1.往广州方向行驶车辆—乐广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京珠高速—华南快速路—广州市区;

  2.往深圳东莞方向行驶车辆—乐广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京珠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3.往佛山方向行驶的车辆—广乐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京珠高速—北二环高速—西二环高速—佛山方向。

  (三)从湖南、清远方向(广清高速)北往南方向

  1.往广州方向行驶车辆—广清高速—北环高速—广州市区;

  2.往深圳东莞方向行驶车辆—广清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3.往佛山方向行驶的车辆—广清高速—北二环高速—西二环高速—佛山方向。

  (四)粤西方向往东莞、深圳的车辆

  1.沈海高速—南二环高速—广澳高速—莞佛高速—广深沿江高速(或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2.沈海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广澳高速—莞佛高速—广深沿江高速(或广深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3.沈海高速—佛山一环—广明高速—东二环高速—广深沿江高速(或广澳高速—莞佛高速)—东莞、深圳方向


责任编辑: 徐慧